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市人大代表为百名学子“助圆大学梦”

2013-08-21 17:46 作者:李丹 唐慧 夏振谊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2000元对我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样妈妈就不用为我的大学学费发愁啦。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叔叔们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邹城市“助圆大学梦”活动捐赠仪式现场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唐慧 夏振谊)“2000元对我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样妈妈就不用为我的大学学费发愁啦。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叔叔们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受助学生王莉平激动地拉着妈妈的手,脸上不禁露出喜悦,并小声告诉笔者一个秘密,“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以来,邹城市人大常委会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各条战线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了“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和“四带一树”主题实践活动。全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其中,企业家人大代表把捐资助学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6月份,刘玉奉、司相芳、石洪光、刘明、高战胜、宋伟6位人大代表联名发出了《关于企业家人大代表开展助圆大学梦活动的倡议书》,企业家们闻讯后,纷纷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共有21名企业家人大代表捐款22.8万元,为107名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子提供了资助。
  8月21日,邹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企业家人大代表“助圆大学梦”活动捐赠仪式,仪式上参与捐赠的企业家人大代表向部分困难家庭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仪式后,人大代表石洪光对笔者说,“以前自己每年都拿出几万元对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一个人单打独斗,总感觉到力不从心。今年我们6名人大代表发起倡议,集中大家的力量,一起帮助大学生远离贫困、走进高等学府。当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感到十分欣慰。”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