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金乡食药监局狠抓餐饮环节食物中毒防控

2013-08-22 08:33 作者:李丹 寻甜甜 高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金乡县食药监局把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作为日常监管的工作重点,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切实做好食物中毒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食物中毒和各类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大众网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寻甜甜 高艳) 金乡县食药监局把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作为日常监管的工作重点,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切实做好食物中毒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食物中毒和各类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强化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金乡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有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取得合法资质,采购、贮存、加工的食品质量是否合格;索证索票、储存及加工过程,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经营违禁食品、亚硝酸盐、易致敏食物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及培训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将餐饮环节使用的肉及肉制品、海鲜、凉菜、食品添加剂、食用油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品种,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
开展餐饮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整顿工作
    对餐饮服务环节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密集排查,广泛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挖带有行业共性的“潜规则”,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清单,明确排查内容和方法,实施督查督办制度,逐单位、逐区域、逐品种开展排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0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6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2份。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围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致病微生物污染、化学危害物质污染、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危害因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抽检,抽检品种包括畜肉、植物油、熟肉制品、凉菜、盒饭和一次性消毒餐具等14大类共31批次,主要以大中型餐馆、学校食堂、快餐店为重点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采集样品93份。
应急管理工作持续规范
    进一步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原则、程序、方法及保障措施,调整充实全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印发《金乡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暂行)》、《金乡县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制度》,大力提高应急人员专业知识水平,确保发生餐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应对,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