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汶上第二实验中学召开上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2013-10-11 09:10 作者:李丹 胡令宇 徐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彰先进,聚人心,共谋进步;齐激励,鼓干劲,同话发展。近日,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2012-2013学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校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5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大众网济宁10月11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胡令宇 徐强)彰先进,聚人心,共谋进步;齐激励,鼓干劲,同话发展。近日,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2012-2013学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校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5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一年来,在汶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深切关爱下,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跨越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攀升,素质教育蔚然成章,社会声誉愈加凸显。
  教育教学,喜报频传。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共有50多人荣获佳绩。刘春燕、韦海珍、路笃华、王磊、林海英等多位教师在全国第六届交互式电子白板优质课评选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刘庆涛老师成功执教省优质课,商丽萍、杜秋娥两位老师在省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一等奖,邵海滨老师在全市心理教育优质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在20013年7月份举行的全县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选手的教育教学理论成绩受到局教研室领导的一致好评,在11个科目中荣膺7个第一。2013年中考连创佳绩,共有227名学生升入汶上一中,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扬。
  过程管理,更趋规范。一年来,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坚持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总抓手,完善“一案三性四环节”课堂教学模式,推进“青蓝工程”和教师评估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新课改理论培训和周课例、教学研讨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加大对备课、作业的检查力度,加强班级管理,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制度、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日常行为,使得过程管理更趋规范,有效促进教学。
  校园活动,异彩纷呈。素质教育蓬勃深入开展,各种社团纷纷建立并扎实有序地开展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在市县组织的艺体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汶上县委县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给予充分肯定,汶上电视台、《济宁教育》出专栏、专版进行宣传报道。
  展望新的学年,直面新的形势,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必将以“山高人为峰,海阔我为岸”的决心,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再谱新篇章,再续辉辉煌。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