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故宫明年起周一全天闭馆 今年试点闭关半天

2013-11-19 11:28 作者:刘冕 来源:中新网
今年1月,故宫首次打破365天开放的模式,试点淡季逢周一闭馆半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采访时表示,闭馆并不意味着休假。选择在淡季客流较少的周一闭馆,尽量减少给观众带来不便,也给故宫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

    明年起,本市博物馆逢周一闭馆的惯例将在故宫博物院推行。昨日,故宫表示,自2014年1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故宫正式实行周一全天闭馆。

  今年1月,故宫首次打破365天开放的模式,试点淡季逢周一闭馆半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采访时表示,闭馆并不意味着休假。选择在淡季客流较少的周一闭馆,尽量减少给观众带来不便,也给故宫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

  尽管故宫从2002年启动了大规模修缮,但仍有约半数古建等待“疗伤”。闭馆一天给这处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创造了更多机会。故宫工作人员将及时开展对古建筑和文物藏品的检查保养,定期对展览设备及服务设施进行维护。今年试点效果比较明显,观众接待压力有所减轻,对故宫博物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对古建筑修缮、藏品保护产生了积极作用。

  故宫表示,为巩固和扩大闭馆措施带来的积极效应,明年将实行周一全天闭馆。此举将为该院全面推进“平安故宫”工程争取更多空间和时间,有助于“平安故宫”工程诸多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有助于保持古建筑和院藏文物安全、健康的状态,给观众提供舒适的参观环境。(记者 刘冕)

来源:http://biz.xinmin.cn/2013/11/19/22682547.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