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肖雨蒙:三重身份 《向幸福出发》诉真情

2013-12-03 11:19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作为女人的肖雨蒙,她表示自己有过失败的婚姻,感情的重伤,从离婚到现在,她一个人走过了五年的孤独旅程。

 

肖雨蒙和爸爸妈妈还有女儿在《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 

 

肖雨蒙深情演唱《我的宝》 

大众网临沂1128日讯(记者 周丽丽)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自开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场海选,三场复赛,沂水赛区也正火热进行,上千人在这个舞台展示音乐风采。评委老师们的耐心点评,让选手们对以后的音乐之路充满信心。今天,记者走近评委肖雨蒙老师,深度了解这位原创歌手背后的故事。 

角色一:一个伟大的单身母亲 

    美丽的肖雨蒙老师总是以阳光笑脸示人,大家看到她站在舞台上华丽的演出,而这位原创歌手背后的身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20131125日,她登上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上场先演唱了一首自己为女儿谱写的歌曲——《我的宝》,深情的演唱打动了主持人,也打动了观众。肖雨蒙说这首歌是她在一个深夜,非常想念女儿,提笔写下的歌曲。这位光鲜的歌手向全国观众告知,她有一位可爱的女儿,但是不幸的是她的女儿患有发育迟缓、生长激素缺乏病, 7岁的女儿看上去只有3岁孩子的身高。 

    女儿生病需要昂贵的医药费,所有担子压在肖雨蒙一个人的身上,为了生活,为了给女儿治病,肖雨蒙经常外出演出,不能陪伴在女儿身边,孩子平时就跟着住在农村的姥爷、姥姥。一年365天,每天睡前半小时给女儿注射生长激素的是年迈的老父亲;一年365针,每天一针注射到孩子娇小稚嫩的手臂上,这样的场景浮现在一个柔弱女人脑海中,是何等凄凉!肖雨蒙深深自责不能常伴女儿身边,但经济的压力又不得不使她远离父母女儿,只身奋斗!当肖雨蒙乖巧的女儿鑫钰在舞台上唱了一首《我的好妈妈》送给妈妈时,肖雨蒙眼里充满泪水,肖雨蒙告诉记者,那一刻,她感觉走南闯北、风雨无阻,所有的艰辛都是值得的。 

 

肖雨蒙和她的女儿 

角色二:柔情女儿 带着父母期望寻找伴侣 

    肖雨蒙是一位坚强的单身母亲,也是一位柔情女儿。在《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在全国观众面前,她深情的对父母表达了感谢。由于她既要养家,又要为女儿赚钱治病,她经常几个月都不回家,肖雨蒙怀着愧疚说,“父母养育了我,现在父母已年迈,本是我该照料他们,他们却照料着我女儿。”看着泪流满面的肖雨蒙及她的父母,观众流下感动的眼泪。 

    肖雨蒙的父母也表达了他们最大心愿是希望女儿可以找到幸福的归宿,一个合适的伴侣。肖雨蒙也带着父母的嘱咐和期望表示寻找一位可以信赖的人共度一生,不再让年迈的父母操心。 

 

参加节目时,她说:“我相信我的幸福在向我招手”(节目视频截图) 

 

节目现场,主持人数次被肖雨蒙的坚强所打动 

角色三:经历了沧桑有让人心疼的女人 

   作为女人的肖雨蒙,她表示自己有过失败的婚姻,感情的重伤,从离婚到现在,她一个人走过了五年的孤独旅程。肖雨蒙告诉记者,在独身五年的岁月里,她始终把寂寞当成风景,把风雨看作旅程,在这样的日子里,她用心,用自己的经理作词作曲写下了几十首原创歌曲。 

    这位历了沧桑有让人心疼的女人带着她的音乐梦和心声创作。在2011年发行首张单曲EP,《像我这样的女人》、《心底的天堂》、《离婚女人》三首歌,点点深情,句句心声。同时,作为沂蒙女人,她还为家乡写了很多歌曲,如《放歌沂蒙》、《我是沂蒙人》等。肖雨蒙还为草根歌手草帽姐量身打造了她成名后发行的新歌《戴着草帽唱山歌》,同时她还为草帽姐夫李超量身写作了一首《娘》,这首歌在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和中央电视台演《娘》被李超演绎的打动人心。  

 

生活中的肖雨蒙,始终用微笑面对一切 

带着三重角色 活的更精彩 

    肖雨蒙说,不管经历多少沧桑,她都会活的更精彩,写出更多歌曲。我们经常听到阎维文演唱的《母亲》,刘和刚演唱的《我的老父亲》可是,却很少听到写给孩子的歌曲,肖雨蒙的一首《我的宝》也让人感动了一把。肖雨蒙告诉记者,这首歌正在北京制作编曲音乐,音乐一做出来就去录音制作,尽快的放到网上,让所有支持和喜欢肖雨蒙的朋友们可以听到这首歌曲。 

    通过《向幸福出发》的节目,肖雨蒙让很多朋友和网友大吃一惊,这位待朋友热情,幽默风趣的漂亮歌手背后如此多的心酸,这位在评委席上对选手认真点评,不断鼓励选手的老师,背后竟背负了如此沉重的压力。 

   肖雨蒙在微博中写道:“我的宝贝:即使你失去全世界,也不会失去妈妈,我会陪着你找到所有应该收获的幸福!” 

选手眼中的肖雨蒙:充满正能量 点评有意义 

    自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开赛以来,肖雨蒙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她幽默又专业的点评曾让不少选手念念不忘,很多选手专程赶到现场参加比赛,只为了获得肖雨蒙的点评。在第四站海选中,来自平邑县的选手占了大部分,他们多数冲肖雨蒙赶过来,“她是我们平邑县的骄傲,我们几个组团来参赛就是想目睹一下肖老师风采,更重要的是想得到肖老师的点评。”99号选手吴晓玲在第一次海选中被淘汰后,再一次站在海选的舞台上,采访中记得她告诉记者,再一次参赛是因为想再一次得到肖老师的点评,“肖老师的指点对我的音乐之路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她。” 

    最后,祝福经历坎坷仍充满正能量的肖雨蒙,希望她可以尽快找到幸福,也祝愿她在事业上蒸蒸日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临沂赛区所有选手以及组委会感谢这位充满正能量的老师,大众网临沂站将继续跟踪报道肖雨蒙的发展之路。 

 

肖雨蒙在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临沂赛区比赛现场点评 

附:《我的宝》 词曲:肖雨蒙 演唱:肖雨蒙 我曾经多么的期待,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她叫我妈妈, 我满心欢喜的期待,迎接你到我的世界,会叫我妈妈。 让我为你扎羊角辫子,为你穿上碎花裙子, 看你天真无邪的样子在风中跑啊! 也许你有一些不同,也许你有一天会懂, 妈妈只是想说给你听,穿过风雨才能见彩虹。 我会陪着你奔跑,陪你看风景多美好, 你要越挫越勇才好,永远向着太阳微笑,我的宝。 明天你一定会长大,会拥有属于你的家,会成为妈妈。 你也会对她很牵挂,为她不怕风吹雨打,盼望她听话。 也许你那时才能理解,妈妈重复千遍的话, 不会让你再觉得烦。是用心良苦啊! 你终于可以亭亭玉立,勇敢的面对人生风雨, 看你开心欢乐的笑,就是我最想要的回报。 我会陪着你奔跑,陪你看风景多美好, 无论妈妈变多么老,你永远是我的小棉袄。 我的孩子呀,我一生的宝。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歌者,肖雨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