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妈妈冒险产子,又患绝症:我要活下去,陪孩子长大

2015-12-17 10:29 作者: 来源:北京晚报
在黑色素瘤微信交流群中,病友们的鼓励和帮助也是小沈的精神支柱。去年最后一次化疗的时间是10月份,不间断的治疗让癌变部位得到了有效抑制,肿块没有继续长大,小沈高兴极了,她觉得生活又有了希望。

  在黑色素瘤微信交流群中,病友们的鼓励和帮助也是小沈的精神支柱。

  “大病面前做到心如止水并不容易,所以,要允许自己偶尔心伤。努力、坚强、坚持、乐观,没准就能看见新的曙光。”这是沈慧玲在微博中写下的一段话。这位32岁的母亲,冒着严重妊高征带来的生命危险产下了宝宝,却不幸又患上了黑色素瘤。

  从病发到肿瘤转移,小沈的病情发展迅速。眼瞅着身边一个个病友相继离世,她不知道生命会在哪一天终结,也不知道她还能陪伴孩子多久。前天,刚刚在海军总医院做完伽马刀治疗的小沈,还在住院观察。背负着来自治疗费用以及心理上的巨大压力,她经历了生活的千锤百炼,就像微博中所写的那样,现在的沈慧玲冷静、坚强、乐观。难过的时候,看看孩子照片,她脸上总能浮现出开心的笑容。也许,这正是源于一个母亲内心那股最强大,也是最本能的力量。

  生产之路无比艰辛

  2013年12月30日,是沈慧玲怀孕24周例行产检的日子。小沈是新疆伊犁人,丈夫姜少春是河北石家庄人。两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工作生活在北京。产检前,小沈的身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浮肿,这种孕后期才会有的症状提前出现,恐怕不是好兆头。

  在丈夫的陪伴下,小沈来到电力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结果给了她当头一棒——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兼子痫前期。医生告诉她,这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患有此病的孕妇,营养会随着尿液流失,孩子吸收不到营养,容易造成早产或畸形。医院之前有类似的病例,最终孕妇血压升高导致大人孩子都陷入危险,因此,医生建议沈慧玲立即引产。

  “引产?”听到这两个字后,小沈眼泪直掉。怀孕6个多月以来,她已经明显能感觉到宝宝的胎动,回想起和孩子的每一次“交流”,那种骨肉相连的感觉,小沈于心不忍。“说实话,因为工作压力大,要这个孩子很不容易,我们俩准备了一年多才有了宝宝,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最终,夫妻俩经过慎重商量后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我们看到过成功的例子,我们相信奇迹会发生。”

  24周产检过后,沈慧玲很快就被收治入院。保胎的过程无比艰辛。那时,为了降血压、增加蛋白质,她每天都要输液8小时以上,身体浮肿,她咬牙坚持着,并且通过不断做B超,了解孩子的生长情况。为了以防意外发生,整整两个月,沈慧玲没有下过床。

  奇迹真的发生了。宝宝在沈慧玲的体内慢慢发育,一点点长大,这让夫妻俩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但同时,沈慧玲颈部左侧一个鼓包也在慢慢变大,可她的心思全在孩子身上,并没有过多留意。

  怀孕32周时,她的血压从怀孕后的170mmHg突然升高到220mmHg,孩子没了胎心,紧急之下,沈慧玲进行了剖腹产手术。手术很成功,只是孩子出生时只有1.57公斤,被放在育儿箱中观察治疗了43天。这一折腾,花去了夫妻俩积攒的十几万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