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前10月硫酸软骨素及制品出口货值创新高

2016-11-27 10:2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周瑞雪 樊金 陈士彦

  昨日,记者从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至10月份,济宁市辖区内共出口硫酸软骨素191.2吨,货值914.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7.13%、123.13%,济宁市硫酸软骨素及制品出口创历史新高。“我国是硫酸软骨素最大的原料生产国,山东省是国内最大的生产出口集散地。”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济宁市辖区内有两家出口硫酸软骨素的生产企业,分别位于兖州区漕河镇和兴隆庄镇。正在注册登记的相关企业还有3家,区域规模优势正在逐步形成。据了解,硫酸软骨素主要销往美国、欧盟等高端市场,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国。“17公斤软骨原料才能提炼出一公斤硫酸软骨素,国外再加工成6万人民币的药品出售。”据相关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牛、羊、猪和鲨鱼等动物的软骨,需要经过酶解、酸化等十几道工序才能提取硫酸软骨素,而其不仅能作为医药原料出口,也可作为保健品、食品的添加剂使用。“近年来,人们的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高端市场需求。”据工作人员介绍,硫酸软骨素可用于治疗关节炎、神经痛等疾病,同时也可以促进骨质代谢、愈合与修复,增强关节骨质,从根本上改善关节问题,所以在高端市场方面比较受欢迎。

  近年来,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帮扶企业出口,在出口注册登记、企业欧盟注册方面极为重视。“我们不仅简化出口注册登记程序,还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完成欧盟注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材料审核”的方式完成新注册备案,以“延续备案”的方式完成企业换证,对急需出口的未注册企业允许报检,这些工作大大缩短了出口注册登记的时间。在本地企业开发欧盟市场方面,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企业分析欧盟市场,协助企业准备必需的材料,通过系统优势推荐到欧盟官方网站,为企业开发欧盟市场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另外,在企业出入境产品检验方面,强化‘检、企’协助机制,定期定时开展‘检、企’研讨会议,以会代‘训’,以会代‘领’,帮助相关企业了解输入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贸易措施,强化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更能降低产品出口的风险。”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