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车界新闻

占用应急车道一小时抓67辆

2015-10-21 17:21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王溪 涂钦瀚)昨天上午,北京市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顿。交管部门兵分两路,分别在京承高速和机场高速设置检查点,仅在一个小时内,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起,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67起,并当场查获一辆涉牌违法车辆。

早上7点半,在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因接近收费站的路段车流量大,不少司机选择驶上应急车道。交警兵分两路一边拍摄取证,一边通报检查岗,将违法车辆一一查处。

上午9点半,在机场高速收费站附近的执法点也开始行动。现场距离机场高速主收费站大约1公里左右,记者就看到有三四辆机动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交警按照布置好的查堵线路,将所有违法车辆都控制下来。10时左右,一辆黑车奔驰车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北皋桥附近临时占用应急车道,执法人员上前查处时还发现该车涉嫌挪用车牌。

仅仅在一个小时内,交警就现场查获违法使用应急车道车辆67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违法4起,涉嫌挪用机动车号牌违法1起。在执法小组撤离后不久,应急车道上又被不少胆大司机违规占用。看来交通法中“按规定车道行驶”、“禁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概念,还远没有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