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车企销量成绩单出炉 东本昙花一现跌出前十

2016-09-13 09:21: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日,中汽协发布了8月车企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乘用车共销售179.55万辆,环比增长11.90%,同比增长26.34%。其中轿车、SUV、MPV分别同比增长20.12%、43.86%、35.93%,销量增幅喜人。一直以来,8月并不算汽车市场销售的旺季,不过今年8月车市呈现出购车需求大增的趋势,从销量上来看8月整体销量和7月相近,环比增长了12%。

  与此同时,8月乘用车销量前十的企业与7月相比变化不大,第一阵营依旧被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所占领,而7月进入前十的东风本田在8月则被吉利赶超,跌出前十榜单。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8月狭义乘用车前十车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8月狭义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中,第一阵营依旧被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所占领,不过有所不同的是上汽通用以8000辆的优势超过上汽大众位居第二名。

  另外本月销量的亮点为长安汽车,在接连数月的销量下滑后,本月终于迎来了大爆发,8月销量达85838辆,环比增长36.10%,同比增长46.60%,排名从上月的第七名跃居第五名,长安旗下众多车型中CS75功不可没,同时它还位列SUV排行第8名。7月排名第六的北京现代名次也顺势滑落至第七,以不到1000辆的微弱差距被东风日产甩在后面。

  东风本田和吉利这两家可谓是冤家路窄,7月销量东风本田就是以小幅优势取代吉利进入前十名。吉利可咽不下这口气8月可算成功报仇,以单月销量57236辆的销量成绩挤掉东风本田。当然东风本田被挤下前十和旗下第十代思域销量环比下滑7%有着重要因素,思域作为东风本田的主力车型,这样的销量令人堪忧。

  金九银十是车市的好日子,各家车企都不会放弃这个绝佳的机会。9月共有21个工作日,其中还包括教师节、中秋节等重要的节假日,加上10月第一周的国庆假日,高速免费让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购车自驾出游,综合来说9月的私人购车热情较高,有望再创销量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