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国际油价预计维持偏弱行情

2019-08-27 08:52: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今年上半年,WTI原油均价为57.7美元,这一数值符合金联创年初对其2019年全年均价的预测,但整体偏弱于2018年均价(64美元)。偏弱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2018年美联储启动连续加息,造成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拖累国际油价下跌;二是石油期货市场中的持仓资金急速并大幅撤出,油价中的投机性炒作减少。

  全年来看,2019年国际油价弱于2018年恐成定局,但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已有迹象表明,以上两项因素均有了方向性调整的可能。

  其一,美联储不但停止了加息反而开始降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下,美联储甚至可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若果真如此,不但会驱使股市继续上升,从而带动油价上涨,甚至可能形成“弱美元、高油价”的局面。

  其二,当今国际油价的形成已经远远超出由供需决定油价的范畴,金融因素成了油价形成的核心要素。8月20日,美国金融机构批准了(第二次)对沃克尔规则进行修改的方案。一旦此方案最终正式通过,华尔街将会带着强大的资本力量与投机欲望的冲动,高歌猛进地重返金融衍生品市场。全球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全球的大宗商品市场以及更具有金融属性的国际石油(期货)市场,将会迎来一场大幅度的并持续较久时间的价格大幅跃升。

  不过,以上美元货币调整因素以及美国金融监管修订因素还处在逐步渐进的调整中,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还不会对油价形成有效影响。因此,2019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仍然会受到以上两项因素的制约,全年油价区间徘徊在55美元至59美元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进入2020年之后以及今后的2至3年内,国际油价有可能发生大的变动。在美国货币再度超发以及华尔街投机放纵的双重作用下,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国际油价可能发生大动荡。届时,国际油价再次冲向历史高位并非毫无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3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补助3000万元

    timg (2).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济宁市的泗水、嘉祥、曲阜三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将获得补助金约3000万元,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触电事件通报

    QQ截图20190113001357 (2).jpg

    2019年8月24日13时30分许,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涉水区发生一起触电事件,造成4人受伤(刘某某,女,30岁;张某某,男,6岁;杨某某,男,5岁;郭某某,男,11岁),伤者被及时送往济宁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进行救治。截至8月26日15时,2名轻伤人员(刘某某;张某某...[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任城区检察院对杨河苓、谷家勇提起公诉

    444.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对任城区李营街道平店村村民委员会、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河苓、原村委主任谷家勇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央视CCTV-17《城乡之间》走进济宁任城区唐口村

    111_副本.jpg

    这里离繁华一步之遥,这里距城市近在咫尺,这里见证过中国乡村的衰与兴,这里正上演城市乡村的融与合。近日,央视CCTV-17《城乡之间》栏目走进鲁西南城乡融合示范镇—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倾听来自基层的城乡故事。[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无证幼儿园被取缔 家长一定要擦亮眼

    t01f469cc5aa3ba2893_副本.jpg

    8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无证幼儿园整治完成情况公示,公示了自2018年9月以来对无证幼儿园的整治情况。[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济宁一村干部被逮捕

    360截图-3162124_副本.jpg

    近日,经济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调查、济宁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侦查,李传月任马集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职务侵占罪、寻衅滋事罪等罪行,8月22日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李传月采取逮捕强制措施。[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