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三条高速5月底通车 京雄高速设置自动驾驶专用车道

2021-05-17 08:38:0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连香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公路骨干通道加快成网。其中,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天津西段及河北段已经通车。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介绍,北京至雄安高速(河北段)、荣成至乌海高速新线、北京至德州高速(一期)三条高速公路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京雄高速(北京段)力争今年底建成北京六环以外路段,以及与京雄高速支线相接的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段。

  据了解,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一期工程包括主线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全长75公里。其中,主线长69.4公里,起自涿州市京冀界,向南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止于雄安新区,与既有荣乌高速公路相接;支线长5.6公里,起自涿州市京冀界(永定河),向西经涿州市义和庄镇与主线相接。

  京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公路通道,与北京至香港澳门、大庆至广州、荣乌新线、津石高速、京德高速等组成“四纵三横”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络。

  即将开通的三条高速在智慧化方面也各有特色。京雄高速开设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安装智慧照明系统;荣乌新线高速建设智慧化货运通道;京德高速构建全过程安全风险预警系统。

  在智慧高速建设方面,京雄高速综合运用北斗高精定位、窄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车路协同、准全天候通行、全媒体融合调度、智慧照明、综合运维等智能服务。

  据悉,京雄高速在全线设置了3700余根智慧灯杆,这种智慧灯杆整合了能见度检测仪、边缘计算设备、智慧专用摄像机、路面状态检测器等新型智能设备,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数字地图、可变信息标志和车路通信系统等,能根据外部条件自动调节照明模式,并提供车路通信、高精度导航和合流区预警等自动驾驶服务。

  交通运输部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建设面向世界的京津冀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建设世界一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过天晴!济宁本周最高气温升至33℃

    济宁市气象台5月16日16时发布天气周报,预计本周济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无明显降雨过程。[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名单公布

    近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的通知》,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7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济宁市中医院等15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兖州南站站房开始室内室外装饰

    作为鲁南高铁沿线建筑规模最大的县级站,备受市民关注的兖州南站目前站房主体结构,网架结构施工完成,钢结构天桥施工完成;站台雨棚施工完成;正在施工砌体及室内室外装饰工程,预计8月中旬室内装饰施工完成。[详细]

    05-16 09-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开展集中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近日,济宁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视频会议,对2020-2021年度采暖季供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针对群众关心的热源不足、供暖不稳、维护不及时、供热质量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济宁市部署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
  •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泗河大桥主拱合拢

    5月14日,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最大控制节点——泗河大桥主拱顺利合拢,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全线10月份完工通车创造了条件。[详细]

    05-15 09-05济宁公路
  •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建设迈上新阶段

    近日,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项目首片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桥梁装配式施工拿下新节点,迈向新阶段。[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