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条自助智能车道正式开通试运行

2021-08-19 08:29:07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戴升宝

  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对收费业务进行了调整。为方便司乘人员出行,改善混合车道人工发卡、收费的现状,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的技术研究与测试,自助智能车道正式在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收费站开通试运行。自助智能车道的运行,实现了车主在入口车道自助取卡、出口车道自助缴费功能,行驶里程等情况在电子屏幕上同时显现,遇到问题可以通过求助按钮求助,极大方便车主通行。

  基于“自动车型识别+车型识别库” 的自助智能车道,通过自动车辆信息核对、自动结算、自助缴费放行等功能,实现了自助、无人值守。自助智能车道是采用前置激光车型分型器+视频的设置,对车辆的车型、车牌识别和核准精确度高,目前系统自动车型识别率超过99.5%;缴费方面,通过移动支付+边缘计算设备,并结合收费云系统,开创了无人值守的自动缴费和远程平台协助异常处理的全新模式。

  自助智能车道的推行,用技术手段实现降本增效,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效率,推动了高速公路智能化快速发展,进一步方便公众出行,为社会驾乘人员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高速公路通行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