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长途驾车怕犯困 吸毒提神被罚200元

2017-05-19 08:39:00 来源: 银川晚报 作者: 寇莉苹

  夏季到来,天气渐热,人容易疲倦困乏。如果驾车时犯困,要及时停车休息。然而,来自内蒙古的杨某某为驱除长途驾车的疲劳,竟采用吸毒的方法,令人大跌眼镜。5月16日,杨某某被银川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和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依法联合查处,并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5月16日18时20分,在位于银川市沿山公路110国道贺兰县兰山陵园门口,交警依法拦停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检查中驾驶员杨某某眼神飘忽不定,回答也是支支吾吾。经对杨某某的人体尿样毒品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案件随后移交富宁街派出所办理。经查,杨某某,46岁,驾驶大货车往返于内蒙古和银川之间,为防昼夜行车产生疲劳,5月14日23时许,杨某某在内蒙古巴彦卓尔市五原县套海镇家中以“烫吸”的方式吸食毒品铵钠咖,之后驾车出行被发现。

  银川交警提示,人吸食毒品后有“飘飘欲仙之感”,精神会极度亢奋,出现幻觉,产生妄想等症状,驾驶能力严重消弱,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开车上路前一定要休息好,防止疲劳驾驶,如果途中困意来袭,可以开窗透气,并到安全区走动休息。”

(寇莉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