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浪漫 天逸C5 Aircross设计解读

2017-06-13 17:4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雪铁龙C5 Aircross天逸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今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采访了东风雪铁龙的设计人员,并带来了天逸的前沿信息。据了解,东风雪铁龙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天逸 C5 AIRCROSS将于7月底正式下线,并将在8月中下旬开启预售,最终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销售。

从外观来看,这款量产版车型是基于此前在2015上海车展发布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进行打造的,包括整体线条、分体式前格栅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组等都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造型十分夸张,整体来看十分时尚运动,并且个性十足。

从侧面来看,天逸 C5 AIRCROSS线条流畅,采用了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非常耐看。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670mm,轴距为2730mm,与同平台的标致4008相比,两者车身长度、轴距保持相同,不过天逸 C5 AIRCROSS在宽度以及高度都稍占上风一些,看起来更加宽大一些。

在车尾方面,新车造型饱满,细长的矩形尾灯造型也是雪铁龙最新的设计风格,内部四个环状灯带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的后包围也采用了许多的黑色材质增添越野性,并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与其个性时尚的定位也是十分搭配。

内饰设计上,天逸 C5 AIRCROSS的内饰风格与雪铁龙C6有些相似,大量采用了矩形元素设计,中控台的排列也是十分的整体,双色的内饰配色也是质感十足。不过,这款新车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细腻,比如座椅采用了纹路装饰,车门两侧也有一些矩形排列,并且经过镀铬装饰,显得非常时尚。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电子挡把、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定速巡航、驾驶席座椅记忆/按摩、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手刹等。

新车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其搭载了与4008相同的1.6T以及1.8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4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有魅力的设计一直是雪铁龙核心中的核心,在进入中国后,这种设计思维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可以看出,这部SUV天逸将作为东风雪铁龙全新的设计语言,在汽车市场带引全新的设计风潮,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回升,环比涨0.6个百分点

    timg.jpg

    5月份,济宁市归集住房公积金52302万元,环比上升0.5%。1至5月,济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回升。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个贷率为93.5%,较年初增长1.3个百分点,较上月环比增长0.6个百分点。 [详细]

    06-13 09-06齐鲁壹点
  • 生猪价格连续10周回落 逼近成本线 销量不温不火

    timg.jpg

    近期,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生猪价格连续10周持续回落,猪肉零售价格从每斤14.5元降到了12元。业内人士表示,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整体市场供大于求,造成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同时,猪粮比价连续10周回落,生猪养殖效益逐步收窄,预计近期难以上涨。 [详细]

    06-13 09-06济宁晚报
  • 6月8日起,济宁101、102、301路公交临时变更线路

    u=920080003,1172810826&fm=26&gp=0.jpg

    记者从济宁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根据市政部门通知,因琵琶山路(吴泰闸—金宇路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7年6月8日起,公交101路、102路、301路临时变更线路走向。道路施工完毕后,线路将恢复原线。[详细]

    06-08 11-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出入境人员可免费体检或接种黄热疫苗

    Y1.jpg

    近年来,出国劳务、留学、探亲的市民越来越多。来往在各国之间,体检和疫苗注射都十分重要,并是签证申请办理的重要凭证,也是自己和家人乃至社会健康安全的有力保障。[详细]

    06-08 15-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孟子思想与干部政德修养”专题系列讲座 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开讲

    W020170610416663093291.jpg

    6月9日,“孟子思想与干部政德修养”专题系列讲座开讲仪式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邹城市委、孟子研究院主办,由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清华大学国学院、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详细]

    06-11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 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

    W020170609386012946238.jpg

      2017年济宁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广大适龄青年可以在7月25日之前通过中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当面进行报名,报名时要携带本人户口薄、身份证和学历证明。 [详细]

    06-10 07-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