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高端”用户群 观致推出两栖战略

2017-09-15 1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汽车工业在诞生百年后正在进行一场革命。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和理性,他们不再只为传统的豪华高端属性埋单,而更愿意获得集颜值、品质与科技于一身的出行体验。以‘新高端’为核心的主流消费趋势正在形成。”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抛出的“新高端”品牌概念引发了不少讨论。

  何为“新高端”?它又与观致汽车有什么关系呢?观致汽车CEO刘良对此进行了解读。“新高端就是在满足消费者日益成熟的汽车产品和文化需求的同时,积极拥抱未来智能移动出行的新生活方式。”

  刘良介绍说,观致汽车不仅有着独具风格的设计语言、高质感的设计细节,以及更高的辨识度。“同时,我们还追求突破创新的用户体验,通过观致逸云提供更加实用并富有乐趣的车联网服务。”

  作为“新高端”品牌理念的代表产品,本届车展,观致汽车首发亮相了其Model Young产品系列下的首款SUV产品。在Model Young SUV中,观致汽车的家族DNA在设计特征中得到保留,同时更具备年轻张扬的特点,曲棍球杆的特征体现在车身细节中。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oung SUV与奇瑞汽车共享T1X平台和先进技术,并进行差异化开发。T1X平台是在观致汽车、捷豹路虎和奇瑞人才团队的共同支持下,实现技术共享和联合研发而成。据了解,T1X平台能够延伸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持不同能源驱动,包括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HEV新能源动力。

  车展现场,观致汽车与中移物联网签署了5G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Model Young SUV也将搭载基于5G通讯技术的观致逸云系统,进一步提高汽车互联互通能力。

  关于企业的发展战略布局,刘良向媒体展示了观致汽车的“两栖战略”。一方面,立足当下,不断丰富和完善燃油车型的产品线,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打造观致汽车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加快革命性的QamFree发动机的开发,提升整个产品系列的动力表现。另一方面,着眼未来,积极推进新能源车战略,开发包括无人驾驶在内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观致的无人驾驶样车已经进入实境测试环节。”

  面向未来,刘良表示:“在积极开发市场对路的产品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与观致汽车经销商的共赢,在零售市场、大客户开发、海外出口和电子商务方面精耕细作。目标是到2020年,使观致汽车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