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7万名女司机最年长的78岁 事故率远低于男司机

2018-03-12 10:3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记者8日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 人,其中男司机1540959人,占比为63.89%,女司机 870884 人,占比为36.11%。跟去年统计的数据相比,女司机人数增加了近10万人,占比也提高了1%。另外,女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低于男司机。

  从年龄段分布来看,中青年女性是济南女性驾驶人的主力军。目前,济南市年龄最长的女性驾驶人是已经78岁的赵女士。据悉,赵女士的驾驶证是在2004年取得的,当时赵女士已经64岁。目前赵女士持有有效期限为十年期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正常。按照规定,年满70周岁以上,每年须体检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不提交或身体条件无法通过的,将注销驾驶证。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司机的驾驶特点比较鲜明,往往安全意识较强,开车更细心、谨慎,遇到交通拥堵等情况也更有耐心;缺点则是应变能力相对较弱。但从整体来看,女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低于男司机。

  根据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据,涉及女性驾驶汽车发生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共597起,仅占全市汽车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总量的13.95%。与男性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数量相比,只占到男性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总量的15.47%。

  女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率也大大低于男性。2017年女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仅有22起,仅占男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4.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