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需拉高速磨合 这5大谣言你相信了几个

2018-04-04 09:15:00 来源: 车宇世界 作者:

  4月份已至,接下来的一个月,假期将接踵而至;不少人可能会考虑到4S店提了新车、以便放假了可以自驾出游了。那么问题来了:买车,你真的会吗?有人可能会说,买车谁不会!看好了,直接付钱不就可以了吗?

  没错,买任何商品只需付相应的款项即可;但是如果你对所要购买的商品没有足够了解、甚至有误解的话,那么很可能到时花了冤枉钱,却买回“错误”的商品。购买汽车也是一样;因此,下面车宇世界整理出了一般人对汽车认识上较为常见的误区,以供大家购车前后提供参考。

  五大流言

  1、车皮越厚,车子的安全性越高

  有关汽车这种误解的最大“受害者”,应该是日系汽车了。有人对日系车与欧美车的车皮厚薄做过比较,相比欧美系的平均钢板厚度,日系车要薄上0.1mm到0.3mm左右;于是就有了日系车轻、省油,但是安全性不高的论断。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一般来说,当车速较高时(时速达到60公里),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遭撞击,钢板厚薄差0.5毫米左右对汽车安全性根本没甚差别。因此,钢板厚度并非是车辆安全性的决定性因素,后者还与结构设计、材料及焊接工艺等有关。

  车皮越厚,安全性越高

  2、防爆轮胎不会爆胎

  不少人可能听说过防爆胎,顾名思义,就想当然地认为防爆胎是不会爆胎的轮胎了。但实际情况是,在爆胎时防爆胎会和普通轮胎一样,造成汽车短暂失控。但很快防爆胎会以其具有韧性和支撑性的胎壁,对汽车起到良好的支撑,使汽车能够恢复控制而已。

  防爆轮胎不会爆胎

  这里顺便提一下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汽车谣言:就是小狗在轮胎上撒尿,会导致爆胎。大概有这样想法的人认为狗尿含酸性物质,会对橡胶材料的轮胎造成腐蚀。实际上狗尿液的PH值在5.4-8.4间,完全不足以腐蚀橡胶轮胎。

  3、冬天开暖风会非常耗油

  不少人认为冬天开暖风是非常耗油的,但实际上,暖气和冷气的工作原理不同。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而产生,不需要启动压缩机,一般情况下是不耗油的。

  暖风耗油

  4、刚买的新车需要到高速上跑上一气,以便磨合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刚买的车子需要拉高速磨合,否则更容易产生问题,后续油耗会很高。但事实上,“新车磨合说”是之前比较老的说法,因为那时候国内造车工艺相对落后,新车到高速上拉上一阵,有利于零部件间摩擦,而金属碎屑也会借助快速流动的机油被清理掉。但现今造车工艺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不再需要这个环节了。

  高速磨合

  5、带天窗的汽车安全性降低

  实际上,有无全景天窗,对车辆整体被动安全性影响不大。另外,在某些情况下,有天窗的汽车反而还更“安全”,比如发生事故时,天窗玻璃一般会碎,这时无疑多了一个逃生出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开始了 吃货们现场嗨翻天

    W020180402639044161598.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巴西烤肉、港式鸡蛋仔、武汉三鲜豆皮、蚵仔煎、长沙大香肠……现场40余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打造属于吃货们的“天堂”。[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靓景美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等你来

    W02018040261420055403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宏丰平行进口车、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清明小长假曲阜高铁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 客流高峰将在4月7日

    W020180402372364045888.jpg

    4月5日到4月7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3000人,比去年同期比增长4%,4月7日将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2000人。[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中获八项大奖

    W020180402367949865837.jpg

    日前,在山东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中,济宁检察机关共有七件新媒体原创作品获奖,并荣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盛大开幕

    IMG_000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西广场盛大开幕。45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如约而至,众多品牌也一一亮相现场。[详细]

    04-01 14-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展开幕惠动全城 新能源汽车“吸粉”不少

    W020180331627120710593.jpg

    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将于明天在科技中心正式举行开幕仪式。今天,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马等...[详细]

    04-01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