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上午下午两时段事故多发

2018-04-26 11:3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出去旅行了?带上由山东高速交警为大家准备的这份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让你远离事故、躲避拥堵,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根据近年来数据分析,我省“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自2014年开始,同比分别增长13.5%、10.47%、14.54%、15.76%,预计今年还会继续增加。

  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将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共3天。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结合《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的要求,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时间为: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此外,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所有通行车辆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妥善选择行驶路线,不要违反限行规定。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测

  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事故以追尾居多,约占所有事故类型的66.7%。

  假期第1天,出行量陡然增加,事故发生量最多;其次,假期第3天因为返程高峰,也会出现事故发生的小高峰。从发生时段上看,事故多发时段为7时至11时和15时至18时。

  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大家,开车时要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道路分布统计,轻微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章丘段、淄博至周村段、青岛至李村段,G18荣乌高速垦利至陈庄段、李庄至东营段,G2011青新高速城阳至移风段,G3京台高速曲阜北立交靠九仙山风景区段、枣庄至薛城枢纽立交段,G35济广高速郓城段,G1511日兰高速沂南至高里以及曲阜至兖州段,G5沈海高速王台至大场段等。山东高速交警提醒需途经此路段的驾驶人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高速公路易拥堵时段、路段预测

  近年来数据显示,由于假期集中出行,导致车流量大幅增加,假期期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如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青岛东至李村段,G1511日兰高速莒县至费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G35济广高速华山至平阴段,G3京台高速崮山至泰安西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段等。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