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挪威 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销售市场

2018-05-07 10:0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据美国彭博社5月3日报道,今年一季度,德国超过挪威,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随着大众和戴姆勒等德系车企加速电动化战略,向特斯拉发起挑战,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技术持欢迎态度,促进了电动汽车在德国的销售。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德国电动汽车销量猛增70%,达到1.76万辆,首次超过挪威的销量。销售的电动汽车车型包括特斯拉Model S等纯电动汽车和以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纷纷调整生产线,以应对欧洲日趋严格的燃油发动机管控和2015年大众尾气排放造假带来的余波。

  尤其在德国,消费者逐渐减少购买柴油车。消费者对电气化车型认可,汽车制造商才能收回研发电动汽车投入的成本。

  在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大幅增加4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上升35%,混合动力汽车上升47%。而欧盟的柴油车销量则下降17%。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电动汽车销量此前一直落后于挪威。挪威通过补贴手段等大力推动电动汽车销售,是特斯拉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而在德国,特斯拉汽车一度非常罕见,但现在与纯电动汽车宝马i3和日产聆风一样,较为普遍。不过特斯拉2017年在德国汽车销售榜单中处于第31名,远远落后于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德国本土汽车。

  尽管德系汽车在欧洲占优势,但电动汽车下一步在市场中面临的挑战是向美国和中国消费者证明,德系汽车更具优越性。近期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在Model 3的生产和质量评估中遇到麻烦,也让德系汽车能够乘胜追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网警提醒:毕业季临近 找工作远离这些陷阱

    18009701-5757-45d9-97ea-12aac4b1c304.jpg

    又快到了毕业季,不少大学生都准备好进入社会磨练自己,但有公司借免费就业创业能力测评,以“综合能力比较低”为由诱骗大学生参加培训,甚至分期贷款交培训费。学生交学费,公司人去楼空!天花乱坠的宣传,精心设置的诱饵,缺乏资质的培训机构和贷款机构搅在一起,...[详细]

    05-07 08-05济宁网警
  • 立夏后济宁天气“变脸”周五周六有雨 最高气温31℃

    timg (10).jpg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立夏后的济宁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雨水也开始增多。据2018年5月6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周报显示,未来一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12日有一次明显的降...[详细]

    05-07 08-05济宁新闻网
  • 济宁将在重点领域实行价格改革 工商用电同价

    timg.jpg

    今年济宁将重点深化电价、天然气价格、适时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等,创新完善价格政策,从而助推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创新价格监管模式。[详细]

    05-06 07-05
  • 致敬青春 唐瑞芳等10人被授予“济宁青年五四奖章”

    W020180504552478550463.jpg

    为集中展示当代济宁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今天上午,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唐瑞芳等10名同志“济宁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李富荣等10名同志“济宁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同时,授予马龙传等10名同志“济宁最美青年”荣誉...[详细]

    05-06 07-05
  • 山东医养结合出新规!医疗、养老“跨界”无障碍

    6.jpg

    长期以来,“养老的不看病,看病的不养老”是很多老年人在选择机构养老时的最大顾虑。然而在山东,这样的困扰即将成为过去[详细]

    05-04 08-05新锐大众
  • 五一期间120派车1270次 车祸摔伤病人居首

    5.jpg

    由于五一期间市民外出活动增多,常因不慎导致车祸或摔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天候运转,急救车出车量高于平时,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详细]

    05-04 07-05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