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大数据:国货、实用成二手车消费关键词

2018-05-3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发布2018年Q1全国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实用型二手车备受青睐,福特福克斯连续24个月蝉联榜首,五菱宏光一年时间排名上升五位,位列销量前五;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车消费偏好鲜明,北京彰显大气风范,上海环保意识强,广州、深圳则更偏爱日系品牌。

  瓜子二手车Q1消费大数据显示,福特福克斯可谓二手车消费中的王者车系,连续24个月蝉联榜首,大众POLO、别克凯越紧随其后;国产品牌中,五菱宏光成最大黑马,哈弗H6紧随其后,国产品牌崛起势头明显。

  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瓜子二手车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二手车发展报告》显示,在交易量国别占比方面,国产车占比超过三成,以32.9%高居榜首;德系排名第二,占比为18.8%;日系以18.4%排名第三。

  就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消费偏好鲜明,北京以超10万成交均价位列榜首,GL8、迈腾上榜,车系较偏公务,彰显大气风范;上海成交均价最低,但环保意识强,紧随新潮流,新能源车比亚迪·秦榜上有名;广州、深圳买家车系喜好较为类似,偏爱日系品牌,可能与日系三巨头生产基地聚集于此,当地消费者对日系车文化认知早、认可度高等原因关系密切。

  对此,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国产品牌二手车强势崛起,得益于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品牌发展一路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新模式,国产品牌保有量大幅增加,随着消费者购车愈加理性化,性价比成为关注重点,国货、实用渐成二手车消费关键词;但各地发展也存在区域差异性,瓜子二手车将立足于不同地区的需求特点,深刻洞察用户内在需求,敏锐地捕捉需求趋势变动,从而进行前瞻性布局,促进二手车消费潜力的持续高效释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清理多条道路雨水井淤泥

    TIM图片20180531082524.jpg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城区的洸河路、红星路、火炬路等多条道路上看到,市政施工人员正在清理雨水井篦子下方雨水斗中的淤泥。[详细]

    05-31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6月1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济宁4万余名学子将赶赴高考

    timg (6).jpg

     昨日,济宁市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对济宁市普通高考考试及中考考试进行了部署,并下发《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今年,济宁市共有45091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其中,文史类10892人、艺术文7672人、体育类1028人、理工类23489人、艺术理2010人...[详细]

    05-31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下月底济宁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自愿缴存公积金

    u=2272152284,3232920867&fm=27&gp=0.jpg

    自今年6月24日起,《济宁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济宁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以缴存公积金了。缴存标准为: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详细]

    05-30 08-05济宁晚报
  • 甜瓜香飘致富路 空壳村壮大集体经济摘“穷帽”

    W020180529642194258116.jpg

    走进任城区喻屯镇兴福集村的甜瓜大棚,瓜果的香甜沁人心脾,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甜瓜。 [详细]

    05-30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天气唱“晴歌” 高温保持30℃以上

    timg.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1日~22日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11.7毫米。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天气,气温较高。大众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们,要拿出自己的太阳镜、太阳伞,做好防晒工作了。 [详细]

    05-29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出台“减负令” 学生作业须由教师批改

    timg (1).jpg

     “坚持‘零起点’教学、考试成绩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一律免试招生入学、在职教师均不得从事课外有偿家教、育人导师对本人负责的学生每学年要进行一次家访……”日前,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济宁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详细]

    05-29 08-05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