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那么多年 车内这些排水口你都清理过吗

2018-06-28 09:29: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什么有的车开15年了还好好的,有的车才6-7年,车身底盘就锈的不成样子?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搞明白原因。其实,这主要都是由排水孔堵塞,导致排水不畅所引起的,严重情况还会导致车辆机械和电路受损。因此在雨雪频繁的天气,请各位车主及时检查自己爱车的排水口,但要从哪里着手检查呢?不妨一起往下看:

  首先,我们得搞清楚排水孔的位置,它一般分布在以下几个地方,天窗、发动机舱内、门板下方、后备箱备胎下、油箱盖内,其中最容易堵塞的地方在天窗和发动机舱内,因为这两个地方最容易被忽视。

  1、油箱盖排水孔

  油箱盖,相信很多车主除了在加油的时候打开其他时候应该不会怎么打理,而这里是最堵塞最严重的地方。

  2、门板下排水孔

  现在汽车门板下面排水孔大部分都没有进行软管疏导,由于其排水孔位置较低,长期行驶在泥泞路面导致被淤泥封死。

  3、后备箱排水孔

  位于汽车备胎存放处的下面,由于位置较低,在汽车涉水过程中很容易会渗入到汽车内部,所有大部分厂家都会用软塑料将其堵住,等放水时捅开就可以了。

  4、天窗排水孔

  如果没有长期开启天窗习惯,排水孔堵住的几率不大,但是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就是由于橡胶缝隙中渗水,而导致内饰板受潮。

  5、机舱排水孔

  位于风挡下空调进风口处,是最容易堵塞的一个,由于其离空调进气口非常近,在闷热的机舱内细菌极易滋生。

  总结:

  其实对排水孔的保养并不难,只要我们平时洗车的时候经常清洁杂物和灰尘就可以了。记住洗车时不要用水直接对准排水孔冲洗, 还有尽量放在阴凉的地方,防止阳光直射下橡胶件老化导致缝隙变大。

  大部分排水管外露并不多,甚至多集中在前后保险杠内。如果在管内中段堵塞,交给4S店的师傅是个稳妥的办法,毕竟拆卸A柱饰板、搭接排水管还是个手艺活,自行操作比较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