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风玻璃刮不干净?你可能忽略了这点

2018-09-25 09:05:00 来源: 易车 作者:

  这几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有车一族是越来越多了。相信也有不少车主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爱车前挡风玻璃的清晰度是越来越低了,时常会变得很模糊,而这种情况对于行车安全是有很大影响的。

  此时,大部分车主都会误认为是雨刮器老化的原因,然后就自己动手更换了原厂雨刮,但好像好了没多久又刮不干净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买到假雨刮了?显然不是,因为这是前挡风玻璃上有一种很难处理的物质,叫油膜,哪怕用质量再好的雨刮片也未必能刷干净。

  那么玻璃上有油膜是什么样的表现呢?其实在正常的天气下,我们用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就算去用手摸,也没有任何感觉。但在使用雨刮时,就会明显发现,玻璃水的消耗量变大了,因为每次刮都很难刮得非常干净,只能不断的用喷水去刮,如果出现油膜比较厚的情况,还会对我们的雨刮器造成损伤。

  一般来说,直接用雨刮器是很难刮干净的,而且哪怕有去污能力的玻璃水的效果都不是很明显,那什么办法去除油膜更彻底呢?抛光的话是可以彻底做到的,但是这种方法成本比较高,一年估计要跑多次,似乎不是很划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专业的玻璃除油膜剂,使用之后效果十分显著。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如果真的是雨刷条本身的问题导致挡风玻璃刮不干净,那又该怎么办呢?并不是一出现问题就需要更换雨刷条,养护好使用寿命一样很长。方法是,及时清除雨刷胶条上的细微沙粒,带着这些细微沙粒刮水,等于用砂轮打磨雨刷胶条。

  这样用不了多久,光洁度就会下降,毛躁的胶条肯定是刮不干净雨水的。所以,每一次洗车时候,都要自己亲自动手,用干净的毛巾,清除干净雨刮胶条上的微小沙粒。另外,夏天停车,尽量不要暴晒,因为橡胶制品最怕紫外线直射,容易老化发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为中秋晚会放弃团圆

    W020180924726280275802.jpg

    9月24日晚八点,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将在曲阜尼山主会场进行直播演出。而在现在忙碌的不仅仅是演员们,还有默默引领人们进场的志愿者。[详细]

    09-25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秋分至天微凉 济宁本周最低气温12℃25日有小雨

    timg.jpg

    2018年9月23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5日有小雨,无强冷空气影响。[详细]

    09-25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孔子文化节紧张筹备 亮点纷呈抢先看

    00.jpg

     秋雨绵绵,凉意渐浓,在曲阜城区的主干道、景区内外、各企事业单位等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筹备景象。冒雨施工的园艺工人、用心排练的诵读方队、攻坚克难的技术人员,正在为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顺利举办紧张忙碌着。[详细]

    09-24 07-09济宁日报
  • 济宁东二环主体工程贯通 预计下月通车

    77.jpg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济宁东二环(西浦路)崇文大道至南二环(临菏路)段改建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济宁东二环主体工程的贯通,有力推动了济宁交通环建设工程,距离打通济宁主城区“大二环”更进一步。[详细]

    09-2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前8个月济宁经济运行平稳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aba1638999de87176093f3c212c19f45.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宁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详细]

    09-23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中秋最新天气出炉 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降至1字头

    fd5ac9c1ba302edfeaebea32e6a83ecd.jpg

    记者从济宁气象台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9月22~24日)济宁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23日和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12℃左右,还请市民注意保暖。但总体来说,中秋期间的天气条件适宜,还是有利市民朋友们的出行游玩。[详细]

    09-23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