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路测全面暂停

2018-11-27 0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BBC网站20日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49岁女性过马路时被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倒,随后确认死亡。据悉,这起事件是自动驾驶汽车全球首例致死事故。

  据该报道,致命事故发生后,Uber方面表示将暂停所有北美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通过Twitter表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伤消息”。

  目前,包括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公司都在大力投资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汽车被视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并被认为可以减少交通事故。

  据BBC报道,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中交通部长的Anthony Foxx认为,这次事故提醒了整个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和政府要更加重视行驶安全。目前,美国有十几个州在不同程度上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Uber最早于2016年在美国匹兹堡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后还曾在旧金山、匹兹堡以及多伦多等地测试。

  BBC援引汽车研究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a Bailo的观点表示,有关官员应先了解更多事故发生的信息,再对事故发表态度及意见。Carla Bailo还表示,所有事故都需要考虑死亡人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国考济宁考区设268个考场 26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要闻.jpg

     2019年国考笔试将于12月2日举行,济宁考区共有应试人员8005人,共设考场268个。此次考试,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1类)和市(地)以下职位(2类)均在济宁考区设有考场。其中,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1类)应试人员2056人、考场69个,市(地)以下职位(2...[详细]

    11-27 06-11济宁晚报
  •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第四届全国书院高峰论坛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轮播一.jpg

    11月25至26日,第四届全国书院高峰论坛在孔子研究院学术讲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书院、学术文化机构的六十余位学者参加论坛。[详细]

    11-27 06-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W020171025787502454041_副本.jpg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11月25日19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济宁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11-26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等8地入围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初选名单

    d8ad173f0ed741b78a687de8738f4ded_副本.jpg

    11月21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济南召开山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初审会。初审会按照“审核情况介绍、审阅材料及评议、集体打分”的方式,确定青岛市即墨区、济南市、诸城市、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东营市垦利区、寿光市、五莲县、济宁...[详细]

    11-26 07-11新锐大众
  • 邹城17岁少年“为情所困”护驾山跳崖 摔疼后报警求救

    QQ图片20181124170915_副本.jpg

    11月22日,济宁邹城一名17岁少年因与女朋友分手产生轻生的念头,登上护驾山顶一跃而下,摔在落在距山顶7米左右的石头上,最终因疼痛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向119求救。[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安监局开展“群众监督进机关”活动

    W020181124537540795581_副本.jpg

    为切实加强机关和行业作风建设,听取群众关注的问题和服务对象有关诉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11月23日上午,济宁市安监局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以“共创安全文化,实施素质固安”为主题的“群众监督进机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市安监局负责人,部...[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