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建!保时捷将产电动Macan

2019-03-17 15:06: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于2019年底上市,其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将紧随其后。日前,保时捷全球监事会正式宣布,将把下一代Macan打造为纯电动车系。3月12日,保时捷莱比锡工厂的全面扩建于今日(2019年3月12日)正式启动,全新一代纯电动Macan的车身,将于下一个十年初在该车间进行生产,其新车身车间总面积达75,500平方米。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自从保时捷Mission E开发以来,该品牌对电动车型的研发十分积极。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投资6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领域,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而在莱比锡工厂电动化方面的投资,也为保时捷未来在现有的生产线上生产纯电动车型创造了机遇。

  未来几年,保时捷计划投资超过6亿欧元,对莱比锡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建,其中包括一个新的车身车间。除增加产能外,通过工厂扩建,现有的生产线未来将能够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网通社汽车

  保时捷莱比锡工厂于2002年开始量产Cayenne,此后为了生产Macan车型而进行扩建。早在去年7月初,保时捷就已决定在莱比锡工厂生产下一代Macan。在电动化产品方面,保时捷首款电动车Taycan的量产版预计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拉克福车展上发布亮相,随后在年底正式上市。日前有报道称,保时捷计划将Taycan年产能扩大一倍,由2万辆/年增加至4万辆/年。另外,Taycan第一年的产量目前已经被预订完毕。

网通社汽车

  保时捷预计到2025年,在其交付的新产品中将有50%以上的车型实现电气化。另据透露,此前保时捷推出的全新一代911(992)也是以电气化为基础开发的,911插电混动式车型将在2022年首次亮相,届时,保时捷旗下最著名的产品也将实现电气化转变。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对保时捷莱比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Gerd Rupp先生、负责生产与物流的Albrecht Reimold瑞慕德先生进行了采访。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保时捷莱比锡股份有限公司背后成功的故事:莱比锡工厂于2002年开业并开始量产SUV车型 Cayenne,当时拥有259名员工。从那时起,莱比锡工厂不断发展成为最先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汽车工厂之一。2011年,莱比锡工厂为生产Macan进行了一场变革,开启了真正的成功之路:为适应Macan的生产,莱比锡工厂不断扩大,建造了专门的车身车间和涂装车间。莱比锡工厂也在过去两年实现了Panamera车型的一体化生产。保时捷莱比锡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约4,300名员工,工厂生产保时捷Panamera和Macan车系,以及宾利车身。(图/文 网通社 张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