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本田发布3起召回 高田气囊再发威

2019-07-21 09:17: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发布3起乘用车召回公告,共涉及车辆9731辆。其中,大众汽车召回9644辆,东风本田及本田技研工业共召回87辆。

   

  具体来看,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召回2016年1月29日至 2019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年款迈特威汽车,共计 9644 辆。 

  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密封不充分,如果在清洁车辆时使用高压清洗装置过近距离操作或清洗装置安装了不适当的喷嘴,外部水可能从车身侧板和右侧滑动门马达的塑料密封盖之间渗入。水渗入车身内部后可能导致电动尾门控制单元线路故障,引起电动尾门、电动滑门失灵,只能手动开启;如果水流入电动尾门控制单元内部形成短路,也可能引起模块过热熔蚀,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涂有密封胶的电动滑门马达密封盖,以消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思铂睿、思域汽车和进口音赛特汽车,共计15辆。其中包括2010年3月3日至2012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0-2012款思铂睿(SPIRIOR)汽车,数量为5辆;2007年3月8日至2011年4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6-2011款思域(CIVIC)汽车,数量为9辆;2012年6月2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款本田INSIGHT(音赛特)汽车,数量为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国产思铂睿、思域汽车售后维修时更换的乘员侧前安全气囊和进口音赛特汽车售后维修时更换的驾驶席前安全气囊,使用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乘员侧前安全气囊或驾驶席前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2019年7月2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思威(CR-V)、时韵(STREAM)、思域(CIVIC)汽车,共计72辆。其中包括2002年5月7日至2002年8月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思威(CR-V)汽车,共计13辆;2001年4月11日至2003年5月9日期间生产的进口时韵(STREAM)汽车,共计30辆;2000年12月18日至2002年11月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思域(CIVIC)汽车,共计29 辆。

  召回的原因是乘员侧前安全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乘员侧前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