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游出租车迎来数字化升级潮

2020-12-14 10:26:4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近日,在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于广东深圳主办的出租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推进论坛上,高德地图宣布启动“好的出租”计划,将在一年内帮助100万辆巡游出租车、300家出租车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帮助司机收入增长30%,车辆空驶率下降20%。

  “好的出租”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包括提供管理智慧化系统、巡游网约化系统、扬招数字化系统三大系统,帮助传统出租车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今年5月,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与高德地图合力打造“深圳出租”,数据显示,自8月正式运营以来,有800万人次先后使用“深圳出租”,来自“深圳出租”的网约订单,每周为驾驶员带来近千万元的收入,而“深圳出租”的巡游车驾驶员对线上订单没有出现一笔主动有责取消。

  据了解,除深圳外,目前“好的出租”合作项目已在北京、天津、惠州等地落地,来自高德打车的网约订单占合作巡游出租车总单量的30%-50%。

  随着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的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将是出租汽车行业“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主题。推进巡游车出租车服务“+互联网”,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是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求实谋进的新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