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北京交车

2017-08-24 10:54: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日,北京首批荣威ERX5车主拿到新车钥匙,开启了属于他们的纯电动互联网汽车新生活。作为上汽集团最新的创新成果,荣威ERX5拥有超400公里续航、独特的互联网系统,以及补贴后19.88-22.38万元的售价。不久前,荣威ERX5入选北京第三批新能源汽车目录,自北京开售以来,4天时间已然获得了超过3000辆的订单。

去年,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销量表现一直可观。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环境下,上汽荣威相继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RX5以及纯电动车型ERX5,如今荣威系列已经有了三款车型。作为荣威RX5的纯电动车型ERX5,最长续航约425公里、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以及SUV车型或能成为其销售优势。

内置充电动态地图 打造互联网汽车服务生态

荣威ERX5在具有纯电动和SUV的特征下,互联网系统一直是其优势之一,可提供智慧导航,规避拥堵路段。针对新能源车“找桩难”的问题,荣威ERX5通过内置的充电地图,可快速提供精准的充电桩位置及使用状态,解决了以往找不到充电桩或者找到桩但不能用的问题,相对提高了用户充电便利性。

同时,荣威ERX5配备了远程控制功能。夏季出门,用户提前十分钟远程打开车内空调,即可在上车时步入清凉;冬季则可提前开启热空调和加热座椅。另外,通过支付宝、智能外设、语音控制等互联网功能,为车主构建出了一整套包含导航、停车、娱乐、购物在内的互联网汽车服务生态,带来完全不同的互联网汽车生活新体验。

补充纯电动SUV车型 进一步布局新能源市场

众多车企已经将目光锁定在纯电动SUV领域,荣威ERX5搭载上汽“绿芯”动力科技,在SUV中,最长续航可达425公里。同时,在充电效率方面,40分钟可以充至80%的电量。

在配置方面,荣威ERX5提供10.4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虚拟仪表、旋钮电子排档、同级最大全景天窗,以及LDW车道偏离报警、FCW前方碰撞预警、智能泊车辅助等高端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其中,荣威ERX5也配备了同级少有的独立智能空气净化器,能过滤PM2.5、甲醛、病菌等,对北京用户确实非常实用。

在安全方面,上汽新能源汽车在开发之初,按照严苛的UL2580安全认证标准研发制造,并达到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防护等级。值得一说的是,荣威ERX5搭载的电池是上汽和宁德时代合作带来的产品,“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将不超过30%,补贴后售价为19.88-22.38万元”,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目前,首批一千辆荣威ERX5已陆续运送至北京,或为发力纯电动SUV领域开了一个好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