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27.18-29.68万元 荣威ERX5正式上市

2017-06-22 08:4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日,荣威ERX5正式上市,售价27.18-29.68万元,新车可以理解为RX5的纯电动版本,外观和内饰基本延续了RX5的设计,最大续航里程为425km。国补和地补后售价为19.88-22.38万元起。(因各地方补贴不同,最终售价也会有所不同)

外观方面,荣威ERX5与普通版RX5的造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荣威品牌最新的“律动”设计语言,由上汽自行设计,前脸富有国际范儿,并结合了诸多东方元素,美感十足;相比普通版RX5,新车对前进气格栅的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格栅尺寸更大,同时在荣威LOGO内部加入了充电接口。

新车的侧面和车尾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一致,简洁干练;值得一提的是,ERX5新增了一款“银叶金”配色,整体更加突出高档感,同时也彰显了其新能源汽车的独特身份。

内饰方面,ERX5与普通版车型的内饰布局基本一致,但对诸多细节进行了调整。中控布局简洁,中央10.4英寸液晶屏幕让人眼前一亮,并拥有诸多纯电动专属功能,如充电桩智能推送、支付宝智能缴纳停车费等;普通版车型的挡把位置被一组按键和旋钮替代,此外,仪表盘位置也采用了12.3英寸全虚拟仪表的设计,更加凸显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碰撞预警、集成式行车记录仪、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空气净化、定速巡航等诸多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116Ps)的电动机,电动机扭矩为255Nm,电池组容量为48.5kWh,并采用了美国UL2580认证标准及IP67防尘防水指标设计,官方综合工况里程为320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25km。在电池质保方面,上汽还做出8年/20万km三电系统质保,8年/20万km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

点评:目前在国内乘用车市场里,纯电动可选的车型相比汽油车要少得多,每个品牌也就是一到两款车型,而且以纯电动轿车为主,纯电动SUV这个品类可选的就更少了。而荣威ERX5上市后,将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的纯电动SUV车型。目前荣威ERX5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售价偏低一些的比亚迪宋EV和荣威ERX5有一定的市场重叠。

荣威ERX5的最大优势就是其成功切入了20万级纯电动SUV市场,这是目前的一个市场真空领域,存在极大的市场潜力,原先消费者如果想购买纯电动SUV可选的余地不多,从定位低端的北汽EX260到定位顶端的特斯拉Model X一共也没有几款可选的车型,缺乏良好的过渡,而此次ERX5上市后将很好地填补其所在的市场。

随着插电混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成为市场“爆款”,同样拥有上汽“互联网+新能源”优秀基因的荣威ERX5,将凭借其出色的设计、智能互联和高端配置,有望成为纯电动市场内的又一“爆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节能执法动真格!重点监督水泥行业能耗限额标准

    u=382966793,3490330156&fm=26&gp=0.jpg

    5月至10月份,济宁市开展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点耗能设备进行节能监管。[详细]

    06-22 08-06济宁晚报
  • 鸡蛋价格猛涨,重回3元时代 “火箭蛋”十天涨了一块钱

    download (11).jpg

    “十天前,鸡蛋还是两块多,今天到农贸市场一看涨到三块六了,贵了一块钱。”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发现,最近,鸡蛋不仅涨价了,涨得还很猛。今年2月份以来,城区鸡蛋价格一再下跌,5月下旬时批发价低至2元/斤,创下近几年最低,一些大型养殖...[详细]

    06-22 08-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明天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冰雹或将“凑热闹”

    221.jpg

    今天,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4日济宁市将迎来强对流天气,届时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局部冰雹等多种灾害性天气。[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暑运临近,途经济宁火车站列车有调整

    download (10).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距离今年暑运(7月1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铁路七一调图,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临客一对,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2对、调整列车站停时刻2对,提醒准备暑期乘火车出行、出游的旅客留意下列调整信息: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你违章,我上课” 济宁市中交警设置现场教育点

    交警查处违规的行车的市民.jpg

    “同志,你逆向行驶了,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请你到我们的现场教育点接受再学习教育……”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行为,济宁市中交警大队在阜桥口岗设立了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我们在这里】你我参与 全民接力创城

    W020170620569980218024.jpg

    近日,一个“创城,我们在这里......”的链接在微信朋友圈被竞相转载。链接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交警、教师、学生、商场员工、环卫工人、保洁员、保安、志愿者、特警、企业员工和普通市民,他们手持手写的“文明提示”纸板,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遵纪守法,做文明...[详细]

    06-21 07-06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