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用车 > 汽车用品

德莎:市场增长放缓 但发展机会不减(图)

2013-01-20 16:31 作者:sunny li 来源:盖世汽车网
tesa是世界领先的胶带制造商之一,所制造的胶带产品以其卓越的品质闻名于世。

    盖世汽车网:tesa是世界领先的胶带制造商之一,所制造的胶带产品以其卓越的品质闻名于世。对于目前德莎在国内工业胶带品市场上的发展情况,您是如何看待的?

    Thomas Gassner:作为众所周知的成熟解决方案,胶带广泛应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同时,在中国来自于各个目标细分市场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从在我们全球业务中所占比例份额看,中国市场已经举足轻重,未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还将进一步突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我们仍然认为,在德莎所关注的各个细分市场,依旧存在许多商业机会有待进一步发掘。

    盖世汽车网:目前对于国内的汽车市场,有人认为仍然存在着大量的竞相压价,内销不旺,出口不足的情况。您是否赞同这样的观点?

    Thomas Gassner: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压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但是中国市场增长动力十足,这也为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提供了足够多的机会。我们不赞同说现在国内汽车市场销售情况低迷。虽然不比过去的高速增长,但这个市场仍然保持了近5%的增长速度。这样的增长速度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更为理性。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是,跨国车企在华合资公司在市场上依旧占主导地位,但是我们仍然要关注国内本土整车企业中长期的发展变化。产能的限制造成了这些大中华区的合资公司的出口业务不足,而之前对于新生产线的投资计划落实之后将会改变这种局面,会导致另一种产能过剩的局面。

    盖世汽车网:tesa开发的工业胶带产品被广泛运用于汽车、电子、电器、智能卡等领域,目前汽车业务占到公司整体营业份额的比例是多少?针对汽车领域tesa在近两年内的目标规划是怎样的?

    Thomas Gassner:德莎进行全球化业务布局,汽车业务是其中最大的一块,也是德莎全球业务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现在在国内增长最快的是电子业务,但是我们也在加快国内汽车业务的发展,未来两年内汽车业务占到整个公司业务的比例还将不断扩大。

    盖世汽车网:据悉,tesa的全球业务利润收入中,79%来自于工业产品领域,21%来自于售后市场的终端消费者。在中国针对汽车产品,tesa面向的主要客户有哪些?今年上半年的收益情况如何?
    Thomas Gassner:并非国内的每个整车厂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战略重点是为全球知名的整车厂和配套供应商提供胶带产品和服务。我们会为全球客户建立起供应配套体系,尽可能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另外给本土整车厂提供德莎全球的成功经验以及解决方案,而这也是我们今年上半年的一个利润增长点。

    盖世汽车网:tesa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一流的产品、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及时周详的客户服务来使全球各地的客户的产品得以增值。在汽车领域,针对中国客户公司提供的主要产品有哪些?在保证产品质量以及提供优质服务方面,有哪些经验和心得可以和我们进行分享?

    Thomas Gassner:德莎公司在汽车行业主要专注于4大应用领域, 并提供广泛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它们分别是:外饰,内饰,车身和临时应用,并可进一步细分为内外饰固定和线束固定,车镜装配,堵孔和安全标识,永久和临时表面保护或精细分色和喷漆遮蔽。最近几年我们认识到,除了有竞争力的价格之外,产品的本土化能力以及稳定可靠的质量保证等因素对中国的整车厂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德莎能够满足这些需求,并且已准备就绪,为日益重视品质和品牌形象的客户提供服务。

    盖世汽车网:德莎大中华地区的总部设立在上海,并继而在北京、天津、广州、武汉、苏州、长春、重庆、深圳、香港、台湾设立了分公司与办事处。其中涉及汽车业务的办事处以及分公司在国内的分布情况是怎样?公司是如何进行业务布局的?

    Thomas Gassner:目前,公司在上海、北京、武汉、广州、长春和重庆都设有汽车业务的办事处。同时,在进一步加大我们在苏州工厂的生产能力。伴随着我们在各地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所有整车厂和配套供应商的需求。我们也正在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新建本地的研发机构以及贸易公司,以此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应对更多的挑战。

    盖世汽车网:tesa,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您如何看待这么年tesa在中国的发展?针对汽车业务,您有怎样的评价?

    Thomas Gassner:德莎在过去一直发展的非常好,相信未来也将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已经建立起一个坚实的商业模式,并和我们所关注的所有细分市场的客户建立起了牢固而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外,相信中国将持续提供有吸引力的市场规模并保持较高且稳定的增长率。德莎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同时提供给客户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能够预见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德莎未来在中国各个细分市场也将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