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息陬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增强产业发展“硬支撑”

2020-08-25 09:27:29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阜市息陬镇紧紧围绕“优化服务”做文章,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主体满意度,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了良好条件。

  位于息陬镇的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商,发酵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近几年,公司发展迅速,销售收入每年以百分之五十的幅度在增长,被认定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就是这样一个“明星”企业,今年在增加产能扩建厂区的时候却遇到了“难点”。“我们要是自己申请土地指标,第一是时间比较长,第二是在申请上比较困难一些,主要是和对应的一些部门沟通协调方面,我们不太熟悉流程。”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娟告诉记者。

  息陬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到企业现场调研,靠上服务,发挥“店小二”的作用,帮助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对接,办理相应的手续,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今年7月份,企业成功的对两条生产线进行了扩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了产能。“截至目前我们的订单大概有一亿粒,已经全部完成上半年的订单产量,产值大概约三千余万,主要发往欧洲的乌克兰和美国。”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取泉说。

  今年以来,曲阜市息陬镇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模式,坚持多措并举,着力营造出亲商、安商、厚商的良好发展氛围。截止目前,该镇共有四上企业2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签约项目2个,在建和续建项目5个。“下一步,我们息陬镇将继续加大与企业的沟通服务力度,依托为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息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曲阜市息陬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孔庆龙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