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19-01-13 10:08:00 来源: 中国曲阜网 作者:

  1月10日,曲阜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济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和安排曲阜市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刘东波、彭照辉、李玲、孔令玉、山桂岭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刘东波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曲阜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曲阜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东波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齐心协力把方案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二要扎实推进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三要严格落实机构限额要求。四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五要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对于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以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和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为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刘东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稳妥推进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向党中央、省市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市级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