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2021年济宁计划向全市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1.8亿元

2021-03-29 10: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3月29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全市“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市将深化政银合作,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计划全年走访小微企业4500余家,投放贷款31.8亿元。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将贯穿全年,召开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18场次,走访小微企业4500余家,投放贷款31.8亿元。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和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协作联动、效益评估、风险管控等机制,深化政银合作,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把小微企业基本数据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邮储银行及时共享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扶持政策和数据信息,实现信息互通互联。

  活动主要采取“三进”形式开展,一是送贷进企业,走千企入万店,充分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需求,积极提供贴身差异化的融资服务。二是送贷进市场,深入专业市场、商圈,协调市场管委会和行业协会,根据商户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规模,分层分类,逐一推介贷款产品。三是送贷进乡村,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电商为重点,精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为特色农业提供贷款支持。

  同时,利用各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服务窗口等渠道,形成浓厚社会舆论宣传氛围。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共同组织,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确定重点服务区域和服务对象,筛选一批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商户等,举办专门的银企恳谈会、产品推介会,突出宣传针对性。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邮储银行将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将加大依法规范管理力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客户等不纳入活动服务对象,做到动作规范、风险可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

    3月29日,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桥梁桩基施工工作。今后将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作业和流水作业形式开展施工。[详细]

    03-30 08-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占用公交专用道 济宁这些车辆被被曝光

    1月1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开始监控抓拍,现对近期一些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禁行曝光。[详细]

    03-30 08-03大众网
  • 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下月开启

    3月29日,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宁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介绍了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的相关情况。[详细]

    03-29 14-03大众网
  • 2021年济宁计划向全市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1.8亿元

    3月29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全市“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市将深化政银合作,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计划全年走访小微企业4500余家,投放贷款31.8亿元。[详细]

    03-29 14-03大众网
  • 济宁市5家公共图书馆荣获省级表彰

    日前,2021年度山东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济宁市图书馆等9个地市级图书馆进行了表扬。同时,济宁市5家公共图书馆成绩优异,荣获2020年全省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称号。[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
  • 占用公交专用道 济宁这些车辆被被曝光

    1月1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开始监控抓拍,现对近期一些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禁行曝光。[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