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钟到现场!济宁110网格化接处警筑牢城市安全网

2020-11-02 09:24:5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见警率,第一时间将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初起阶段,近期,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公安分局实行网格化接处警机制,实现平均3.1分钟到达现场,110接处警质效得到显著提升。

  “网格化布警,一体化巡处,扁平化指挥,规范化处警”是任城区公安分局第十四网格接处警的特点,据了解,由特警大队从各派出所抽调了25名能力素质强、比较专业的民警,按照任城辖区划分,根据警情数来划分区域的大小,组建了5个网格出警小组,1-9网格是市中分局网格,10-14是任城分局网格,也可以和市局调度中心同时接警、出警,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根据要求,又将辖区科学划分为五个网格,每一个网格一位民警。据了解,第十四网格是“总队长”,对其它网格进行出警分配、支援,各网格之间呼应增援,聚之成拳,散之成网,让110接处警工作真正实现了重点区域接警后1分钟响应,市区内主要街道3分钟到达,城郊接合部5分钟到达,充分利用了警资,十四网格平均出警速度由改革前的7.6分钟提升到现在的3.1分钟。

  网格警专职化以后,派出所民警就可以从传统的接处警工作中腾出手来,把更多的警力投入到社区警务这块“责任田”上来,减轻派出所的负担,使接处警更加规范,对警情有效处置,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自110接处警改革以来,截至目前,十四网辖区警情同比下降7.68%,网格接处警首接率达100%,救助类、纠纷类警情现场处结率达到95.8%,报警群众满意度达到99.3%,辖区见警率得到大幅度提升,110接处警质效得到显著提升。”济宁任城区第十四网格民警荣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一场冷空气要来!济宁本周最低气温仅2℃

    济宁市气象台11月1日16时发布一周天气预报。上周(2020年10月26日~11月1日)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雨天气。[详细]

    11-02 09-11大众网
  • 济宁通报曲阜、邹城等4地139条道路积尘负荷情况

    为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促进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10月22日至10月24日对济宁市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城区139条道路积尘负荷情况进行了监测。[详细]

    11-02 09-11大众网
  • 济宁获评2020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

    近日,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济宁市获评2020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
  • 11月2日0时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0年11月2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I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
  • 济宁这几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被曝光

    济宁市住建领域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但仍有个别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现对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期间扬尘问题突出的任城区济宁外滩栖雁洲、曲阜市师范大学西生活区、邹城市康颐府、嘉祥县祥炬新城拆迁、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高刘屯村、祖营村、堌城村)棚户区[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
  • 济宁110网格化接处警筑牢城市安全网

    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见警率,第一时间将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初起阶段,近期,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公安分局实行网格化接处警机制,实现平均3.1分钟到达现场,110接处警质效得到显著提升。[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