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水务局开展民意5来听、满意在任城活动

2020-12-14 10:1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任城区委“民意5来听”行动部署,任城区水务局“民情书记”团队到红星新村社区积极开展“双帮双促”、“民意5来听、满意在任城”活动,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任城区水务局通过走访入户、居民说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倾听群众困难和诉求,宣传惠农惠民政策;结合全国宣传日,与红星新村社区的同志们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高基层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重点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贫困户进行交流座谈,鼓励贫困户主动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切实达到“访贫问苦、扶智扶志”效果。

  自“民意5来听”行动开展以来,任城区水务局派驻红星新村社区“民情书记”团队走访入户1000多户,收集民意诉求100余条,帮助解决了社区建设、污水排放和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大量问题,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落实,做到问题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民意“5”来听行动“真见效、见成效”,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民意5来听”行动促使党员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到基层一线抓民生、促发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