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开展中学人防知识教育教学测试验收工作

2020-12-28 10: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进一步做好学校的人民防空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提高在战争突袭和平时灾害事故条件下的应变生存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济宁市初级中学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教学测试验收工作要求,任城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区教体局对全区各初级中学在校八年级共计9775名学生统一进行人民防空知识教育考试。

  此次试卷由人防部门统一命题,采取开卷形式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涉及《中国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基本常识和技能,预防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新时期人防地位、作用及主要任务,现代高技术空袭兵器的袭击杀伤破坏特点和防护措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毁伤因素和防护方法,以及疏散掩蔽撤离技能,使用人防工事的方法和程序等。为确保考试取得实效,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区教体局积极组织人员做好监考、巡考工作,考试结束后及时按有关规定现场对试卷进行装袋封口。

  通过检查,任城区属各初级中学对开展人防知识教育工作十分重视,组织领导健全,人防教育内容落实,教育形式多样,各项记录规范,人防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切实增强了广大中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