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12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德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李德磊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整治行动由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学校食品安全科、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组成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按照幼儿园、公立学校、私营学校的顺序分组对进行食品安全排查。

  检查整治工作采取先期培训、各校自查自纠、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检查的方式进行。10月10日,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幼儿园负责人在任城区南苑街道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活动主要是组织对食堂的卫生环境、布局流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各项记录等方面进行观摩。

  据悉,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季度检查制度,加大对学校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以下六种违法行为:一是五种禁止的行为,二是未查验或留存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三是未按规定实施餐饮服务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的,四是未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的,五是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擅离职守或者不按规定报告、不采取措施处置或者处置不力的,六是学校校长未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施顶格处罚、处罚到人、公开曝光、行政约谈,把“最严厉的处罚”落到学校,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