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用好“四字诀” 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见实见效

2021-04-08 17: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袁鹏 济宁报道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任城法院紧扣忠诚纯洁可靠根本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用好“广、精、新、实”四字诀,积极培育亮点、创新特色,推动学习教育环节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用好“广”字诀,在学习范围上下功夫

  任城法院坚持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的原则,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抓“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学习教育重点,法院党组带头贯彻、走在前面,共举行5次集中学习和3次理论研讨,推动院领导集中学习走深走实;采取“领学+夜读+小专班”模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员额法官等全院干警以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分期分批组织参加“读书班”集中学习,共举办5期读书班,扎实开展轮训轮学,做到全院队伍教育整顿人人参与;抓好党支部的协同推进作用,13个党支部紧跟全院整体学习进度,集中看短片、学理论、谈体会,各自丰富每周集体学习内容,做好读书笔记,让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用好“精”字诀,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

  任城法院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四项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上进一步抓好抓实读书班、学习研讨、专题讲座、警示教育、英模报告会、跟班先进结对等内容。

  用好“新”字诀,在学习形式上下功夫

  法院创新活动亮点,组织开展好院长党课、整治轮训、青年干警演讲、全院干警征文、法院开放日、红色教育等活动。同时,做好“五个结合”,督促全院干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用好“实”字诀,在学习效果上下功夫

  该院还坚持将思考贯穿始终,广大干警积极开展个人自学、交流研学、撰写体会。截至目前,党组成员已撰写2篇研讨材料,全体干警撰写1篇心得体会,督促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采取闭卷作答,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支部为单位,抽检干警学习笔记,看学习内容是否详实,学习心得是否走心;着眼建立长效落实机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5项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活动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