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红星新村社区构建全覆盖管理服务网络

2020-12-14 10:2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区红星新村社区在党建品牌打造上持续用力,继续巩固党建“星品牌”,做好“红星闪闪”志愿服务品牌、“红星引领、众志成城”、“党建+网格化治理”等特色服务品牌,统筹资源促发展,为群众构建起了全覆盖管理服务网络,这些熠熠生辉的党建品牌,点亮了社区居民的新生活,让居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吹响集结号 织密服务群众“一张网”

  小社区,大民生。看似琐碎的小事,但在老百姓眼中,可是大事,在面对和处理这些事情时,仅靠城市社区一家力量来解决,就显得有些势单力薄、捉襟见肘。任城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积极借鉴“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经验,及时成立社区“大党委”,组织3个共驻共建单位和100多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通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开展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织出了一张张纵横交错的服务群众网。

  列出任务单 划出解决问题“一条线”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任城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定期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每月逢“5”民情书记下沉基层,民意“5”来听、有事我来办,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讨论酝酿,共同协商解决社区党建、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社区服务以及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

  交出满意卷 构建党建体系“一盘棋”

  立足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任城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积极打造符合新时代特征、顺应居民多元需求的服务环境,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协同职能部门,落实民政、禁毒、治安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措施,向群众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