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严打发票违法犯罪 整治餐饮娱乐私人会所

2014-05-24 09:19 作者:殷明姝 来源:齐鲁网
日前,山东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山东将对成品油生产经销企业、餐饮娱乐、建筑安装、营利性教育机构、中介机构等行业进行重点整治,突出打击成品油行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票货分离"虚开行为及餐饮娱乐、私人会所等发票违法行为。
    日前,山东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山东将对成品油生产经销企业、餐饮娱乐、建筑安装、营利性教育机构、中介机构等行业进行重点整治,突出打击成品油行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票货分离"虚开行为及餐饮娱乐、私人会所等发票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伪造、贩卖虚假发票

  记者了解到,山东将打击私自印制、伪造和贩卖各类虚假发票,伪造、私自制作发票监制章、发票防伪专用品,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传真、邮递等方式兜售虚假发票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处理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等传播制售非法发票的违法信息。深挖制造、贩卖虚假发票犯罪团伙,捣毁制售虚假发票、虚假税控机窝点、网络,整治物流、车站、码头、城市广场等虚假发票集散地和使用虚假发票比较频繁的娱乐性经营场所。

  重点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专用发票、农产品收购发票和其他发票进行偷逃税款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专门从事虚开发票的犯罪团伙要深挖严打,坚决遏制蔓延趋势。

   使用非法发票贪污贿赂可追刑责

  《通知》指出,要从严从重查处非法发票、虚假发票的买方市场,以案件易发、频发的行业和个人为查处重点,加大对购买、使用虚开发票、非法代开发票及其他虚假发票进行虚抵税款、虚列成本、隐匿收入和所得偷逃税款行为的查处力度。

  对各种发票列支都要责任到人,对部分行政部门、机关团体、军队等单位和个人使用非法发票及虚假发票进行财务造假、虚报冒领、滥发奖金、贪污贿赂、私设"小金库"等现象,要依法按贪污公款、侵吞国家财产从严惩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行政、刑事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财会人员的相应责任。(殷明姝)(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