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好客山东泰山石矗立红其拉甫,中国海拔最高口岸迎来“新客人”

2016-06-25 10:31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众网6月24日讯(记者 杨博) 2016年6月21日,好客山东泰山石揭幕仪式在祖国最高的边防口岸红其拉甫举行,一块宽2.9米,厚1.2米,高3.8米的好客山东泰山石坐落在了巍巍的昆仑山之巅。

  从巍巍泰山运至映雪奇观的昆仑山,“泰山石敢当”历经11天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祖国最高的边防口岸红其拉甫,它带着好客山东人民的美好祝愿巍峨地矗立在了红其拉甫口岸。

  泰山是五岳之首,从秦始皇时期开始至清代2000多年间,先后有秦、汉、唐、宋、清等朝代的12位帝王到泰山封禅,祈求“国泰民安”。因此,泰山石又称平安石,是国泰民安的象征、安邦定国的基础,自古就有“泰山安则天下安”之说。

  此次泰山石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敬立,《旅游世界》杂志社敬赠,表达了好客山东人对英勇的红其拉甫边防军官兵的敬意,对祖国稳如泰山、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好客山东泰山石揭幕仪式现场

  红其拉甫是中国与巴基斯坦边界的通商口岸,也是新疆唯一对第三国开放的公路口岸,早在1000多年前就是著名的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关隘,历史上这里一直是中国西部通往中东、南亚次大陆乃至欧洲的重要门户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尤其现在,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内陆新疆变为出口欧、非、西亚的前沿,红其拉甫的巨大战略意义更加显著。

   

  好客山东泰山石矗立在中国海拔最高口岸红其拉甫

  山东与喀什,一东一西,遥距千里,但是情感深厚。当天的红其拉甫口岸雪后初晴,似乎也与大家一样,表达出成功将泰山石矗立在红其拉甫口岸的喜悦。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表示,此次好客山东泰山石来到红其拉甫,矗立在中国海拔最高口岸,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交流发展,他还表示,要加强鲁疆两地的旅游合作,加强项目援疆,推动喀什旅游包括边境旅游的发展。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泰山石又称平安石,好客山东人将泰山石赠予红其拉甫,以此祝愿祖国稳如泰山繁荣昌盛。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刘晓江在揭幕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泰山石矗立红其拉甫,不仅是旅游援疆的一件大事,也是鲁疆人民深厚情谊的最佳见证。

  在揭幕仪式上,领导以及嘉宾们也难掩喜悦,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刘晓江在讲话中表示,好客山东泰山石矗立祖国海拔最高口岸红其拉甫,不仅是旅游援疆的一件大事,也是鲁疆人民深厚情谊的最佳见证。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刘晓江;喀什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高翊;红其拉甫边防哨所检查站站长刘晓峰为泰山石揭幕。来自山东的17家著名旅游企业代表见证了好客山东泰山石的揭幕仪式。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刘晓江;喀什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高翊;红其拉甫边防哨所检查站站长刘晓峰为泰山石揭幕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局)综合处处长王建华;喀什地委办公室副主任、山东援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文彬;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产业处副处长司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旅游世界》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会长刘建波主持。

   

  泰山石敢当的落成极大地鼓舞了驻红其拉甫部队官兵的士气,他们表示要为祖国站好岗,守好祖国西大门。

   

  泰山石揭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在泰山石前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