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高考生28日9时起报志愿 今年提前批首设征集志愿

2016-06-27 09:05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根据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安排,6月28日9时—17时,拿到艺术类提前批院校合格证、综招试点高校考试合格证,报考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以及免费师范生计划的考生将参加提前批志愿的填报。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孙杰)根据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安排,6月28日9时—17时,拿到艺术类提前批院校合格证、综招试点高校考试合格证,报考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以及免费师范生计划的考生将参加提前批志愿的填报。与往年不同,今年山东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文理类本科提前批还首次增设了征集志愿。

  2016年高考填报志愿工作,28日9∶00开始 

  根据规定,6月28日9∶00至17∶00,高考生开始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专科提前批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其中,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各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等,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到原毕业中学填报志愿,往届高中毕业生也可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被香港单独招生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得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7月2日下午开始录检 

  根据规定,7月2日12∶00前,艺术类本科提前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投档。7月2日14∶00至8日18∶00,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录检。

  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不包括四川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及浙江传媒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像、录音艺术,内蒙古大学的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苏州大学艺术设计等艺术类本科专业,按照考生学校志愿关联专业成绩全部投档。

  除上述高校及专业外,其他艺术类专业均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进行投档。其中,省外高校中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的关联统考成绩、进行了艺术类专业校考的关联校考专业成绩按考生志愿分专业全部投档;省属高校的美术类专业关联统考专业成绩(山东师范大学的美术类专业使用校考成绩)、非美术类专业关联校考专业成绩,按文化成绩排序,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 . 5的比例向招生高校投档。

  文理类、艺术类提前批首设征集志愿,这几个时间点要注意! 

  今年,文理类和艺术类提前批在录取时首次增设征集志愿。所以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下面几个关键时间点。

  7月11日,公布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7月12日9:00至17∶00,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13日10∶00前,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投档。

  7月13日10∶00至18∶00前,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录检。

  根据规定,文理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投档办法与首次志愿相同,第一次志愿填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缺额计划进行填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