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济宁发多少?

2016-07-31 10:01 作者: 来源:央视财经
海市总工会日前发布:修订上海基层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发放标准,修订后为“年度逢年过节慰问品的发放总金额不得超过当年度基层工会留成经费的50%”。经测算:

  上海市总工会日前发布:修订上海基层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发放标准,修订后为“年度逢年过节慰问品的发放总金额不得超过当年度基层工会留成经费的50%”。经测算:

  年平均工资总额8万元,发放福利上限为480元;年平均工资总额16.7万元,发放福利上限为1000元;年平均工资总额30万元,发放福利上限为1800元。

  图解上海职工工会福利新变化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福利发放时的四个提醒

  既然发放金额标准上调了,那这笔钱究竟应该怎么发放使用呢?发放的时候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守的规范呢?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工会逢年过节可发少量节日慰问品 

  中华全国总工会多次与中央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后,于2014年7月3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

  2014年12月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又下发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规定:

  “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包括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等。

  “少量”的标准,由省级工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注意,工会经费不能这样花!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不准将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群众和开展工会活动以外的开支:

  不准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搞请客送礼等活动。

  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不准用工会经费支付高消费性的娱乐健身活动。

  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

  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各地职工福利标准一览表 看看你那发多少? 

  来源:工人日报(ID:grrbwx)、央视财经(ID:cctvyscj)制图:张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