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约车新政草案制定 将和普通出租车分类管理

2016-08-31 16: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济南网约车新政草案制定 将和普通出租车分类管理

  济南版网约车新规何时出台?30日下午,“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围绕“携起手来,为济南畅通而努力”主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四部门负责人回答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今年7月份,国家出台了针对网约车的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在不久之后正式实施。关于网约车的定位和发展,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表示,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也就是网约车要纳入依法规范的过程,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来部署。“整个的改革过程,将按照‘四个统筹’和‘一个把握’的原则推进,把握好出租汽车与公共交通的关系,把握好创新发展与安全监管的关系,把握好、统筹好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统筹好乘客、司机和经营者的三者关系,重点要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崔冰说。

  崔冰还表示,关于分类管理的基本原则,网约车要定位在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区间,网约车将和普通的出租汽车实行分类管理,“在当前的情况下,不会形成两个业态的市场冲击,也请的哥和广大市民理解,我们之所以按照交通部的方案搞成分类管理,就是充分考虑了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问题。”

  对于备受关注的济南版网约车新规,崔冰也表示,“我们已经起草了草案,正在等待向市政府领导汇报以后,进行多方位、全面、多部门协商,最后才能确定我们济南版的网约车新政。”

  在当天的电视问政现场,崔冰没有透露济南版网约车新政的大体框架,他表示,“严格按照国务院和交通部的方案来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