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金博会将于本月23日在济南举行

2016-12-0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2日讯 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济南市政府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金融办主办的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简称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2月23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盛会是山东首次举行的大型省级金融博览会,将对“山东金改”实施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全方位集中展示,设有各市特色金融展区、农商行和城商行展示区等,对展示“山东金改”成果、彰显金融发展力量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会期自12月23日至12月25日,持续3天。

  日前,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在山东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金改三年来的金融成果。三年来,金融业作为山东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作用日益明显;地方金融活力明显增强,普惠金融发展、民间金融引导、金融集聚区建设、地方金融立法等工作蓬勃开展,不少走在全国前列。从数据统计来看,山东省金融业增加值已由2012年的1936.11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130.6亿元,增长61.7%。

  山东金融业发展迅速,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应运而生。本届盛会以“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为主题,旨在“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进金融创新”,以“山东特色、国内标杆、国际水平”为展会水准,展示和打造山东金融新路径、国内金融新风向、国际金融新亮点。

  首届山东金博会的举办地点,选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城市,金融业发展成效显著。依托丰富的产业发展优势 ,济南市定位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金融中心”。据济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介绍,济南市正按照“一个定位、三大路径、八项措施”的总体思路,推进产业金融中心建设。 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完成金融业增加值506.54亿元,同比增长9.2%,占GDP比重为10.6%。

  省内其他各区市的金融发展也各有特点,届时,将在金博会现场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展会设置有各区市特色金融展区、农商行和城商行展示区、财管产品和金融技术设备展区、上市公司和双创展区等。各驻鲁金融机构将展示最新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和普惠金融发展成果等。

  “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与首届山东金博会同期举行。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国内顶尖业内专家等,进行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探讨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模式,探索金融聚集区改革之路等。

  目前,首届山东省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正在火热招展招商中,招商招展电话:0531-89936215 0531-89936216 15726123781 1776200083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