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治堵掀“最严拖车风暴” 乱停车将直接拖走

2017-01-18 17: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节前拥堵来了,史上最严厉的拖车风暴也开始了。随着济南交警治堵举措的推进,在30条严管道路开始施行的严厉整理停车行动16日起启动。如果在上述严管路段任性停车,交警的拖车将会将其拖到远离市区的停车场。车主提车,将面临比“贴条”更高的时间成本。

  1月16日中午,记者乘车从经十路燕山立交右转进入燕子山路,前方车流缓慢移动。5分钟后随着车辆行驶了100多米后,堵点出现了。原来,双向四车道的燕子山路上,由南向北的双排车道外侧,一辆银灰色轿车随意停在主干道上,占据了一排车道。所有行驶到此处的车辆,只能减速、变道。原本已经超出交通流量负荷的燕子山路,更加拥堵不堪。

  “节前本来就拥堵,还有这么缺德的司机乱停车,这样的车就应该直接拖走!”同行的乘客刘女士抱怨说。记者了解到,1月16日开始,为了整治加剧拥堵的乱停车,历下交警部门开始在经十路对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拖车。在经十路省医科院门前路段,历下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曰磊将拖车装置放置在违法车辆下,不到10分钟,这辆在经十路随意停放的车辆,便被警用拖车拖走。

  记者了解到,此次拖车风暴,是交警部门为治理乱停车引发的拥堵而采取的强硬措施。虽然经十路是交通严管路段,违法停车面临的处罚是扣3分罚款100元,但是依然有不少车主心存侥幸。民警告诉记者,16日,历下交警大队8辆拖车已经全部出动,在严管路段进行巡逻拖车。拖走的车辆将被放置到远离市区的郊区停车场,市民想取回车辆,必须付出昂贵的时间成本。首先,要去燕山立交桥南的历下交警违法处理大厅接受处理和缴纳罚款,然后拿着提车单,到远离市区的停车场取车。虽然不用缴纳停车场的停车费,但是一去一回的时间成本,将会让车主印象深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