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住宅价结束环比上涨 或出新政遏制房价

2017-02-15 09:1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14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苑子建表示,去年济南出台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措施后,过热的市场已开始降温,楼市再次进入了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今后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来遏制房价。

  楼市进入微幅波动周期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济南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商品房去化周期处在合理区间。各类商品房竣工面积1134.1万平方米,增长95.9%;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1944.9万平方米,增长15.1%;商品房销售面积1424.3万平方米,增长19.6%;商品房待售面积172.0万平方米,增长1.5%。

  苑子建说,去年国庆节前后,针对东部楼市过热现象,济南市出台了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严肃查处了个别不法行为,“主要是针对抑制过度的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房地产市场发起大落”。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结束了16个月的环比上涨趋势。“这说明调控措施效果开始持续性发挥作用,过热的市场开始降温,可以说,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或者微幅波动的小周期。”苑子建分析认为。

  合理有序调控规范理性消费

  如果再度出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会不会有下一步的调控政策措施?苑子建表示:“如果再度出现去年八九月份,诸如散布虚假信息、编造虚幻预期、哄抬房价、误导消费等市场乱象,当然不排除会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

  苑子建认为,目前支撑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等应该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下一步济南市将不断完善相关的土地供应机制、住房金融体系、房地产税收等长效基础制度,科学合理有序的实施分类调控,规范理性消费,正确引导,保持济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势头。(杨璐)(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