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遇堵等等走!济南首试"滞留抓拍" 抢绿灯罚100

2017-02-16 09:1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一行白鹭上青天,我被堵在最中间。”在备受拥堵困扰的济南,有一些路段是由于交通陋习造成的,比如路口遇堵,司机依然抢绿灯往前开,结果四个方向车流汇在一起难分难解,即便交警赶到现场,解开路口大疙瘩也得至少需要十几分钟。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山东济南治堵再放大招,在经十路与千佛山路口启用“滞留抓拍”电子眼,整治类似陋习。

  放大招:首推“滞留抓拍”电子眼

  “抢绿灯”有啥严重后果?下面这个例子就能看出来。

  1月20日傍晚,市中心泉城路商圈车流量激增。市民张先生驾驶新买的轿车,载着女友准备去恒隆广场吃饭。他从南门桥路口向北驶入舜井街,结果堵在舜井街一动不动。虽然是绿灯,但是从东边、北边与南边三个方向驶来的车流,全部汇集在路口。历下交警大队民警费了十多分钟,才将这个路口的插盘现象破解。

  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济南交警推出系列举措整治交通秩序,其中就有对民间俗称的“抢绿灯”首次开罚。

  不过,由于人工执法取证较难,对“抢绿灯”的处罚一直不好做出处罚。这些年来,济南交警通过技术创新升级,对于道路上乱停车、黄网线停车、不礼让行人都已经陆续实现了违法自动抓拍取证,而针对“抢绿灯”的自动抓拍,却迟迟没有落地。以至于有不少司机认为,交警部门对于“抢绿灯”很难做出实际处罚。

  2月15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济南交警新安装的95处电子抓拍点位开始启用,其中有2处抓拍点位十分特殊,被称为“滞留抓拍”电子眼,在此之前从未出现过,此次亮相属于济南首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