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现倒春寒!全省降温6至8℃ 下周二或有雨雪

2017-02-17 09:4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QQ截图20170217075238

  据山东省气象台,目前,冷空气主体已移出山东省,内陆大部地区北风风力明显减弱。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7日06时00分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山东迎来降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全省降温幅度为6至8摄氏度。从20号开始,全省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说,“ 在二十一二号有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小雨雪天气,这一段时间降水还是比较少的。目前冷空气前锋已经影响到山东省北部,受他影响山东省未来天气将会大幅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将会在六到八度。鲁西北,鲁东的北部将很可能出现寒潮天气。”

  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比较短,今天下午气温将出现回升。专家建议,初春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容易出现“倒春寒”,应注意防寒保暖。

  高留喜说,“到20号,温度回升比较高,20号以后下降非常明显并且是处于平稳的阶段。”

  由于近段时间全省降水较少,天干物燥,建议及时巡山检查,做好森林防火。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 ~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 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