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翠都国际城小区擅自建外挂钢梯 业主要退房

2017-02-17 12:0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2月17日讯 下面说的济宁的这个小区,太热闹了,都炸锅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报道,业主小王告诉记者,2016年11月我们就接到一个电话通知,就说你们来签个协议,说是一个外挂钢梯的协议。不止小王,济宁翠都国际城的其他一千多户业务,也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济宁翔天置业公司赵经理说,是在楼和墙之间加上一挂电梯,是消防疏散用的,这个方案是从北上广深引进的,是通过了三年设计院,规划局、审图中心、消防支队,请的最高的权威,所以才找到这种整改方案。

  QQ截图20170217105607 

  视频截图

  听开发商的意思,他们要在小区里建的可不是普通的钢梯,而是经由国内顶尖团队验证的,集美观与实用于一身的外挂疏散楼梯,可听到这小王和其他业主们可并不买账。这钢梯在好,也得按照购房合同来啊。小王告诉记者,要在这个地方,外挂一个钢梯,我们这个卧室这一块就没有了,西面的卧室这一块就没有了,室内面积是4.5平方。业主小李告诉记者,太不合理了,因为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是按照合同来的,签订了购房合同,眼看就要交房了,突然说加一个钢梯,当然我们非常不满意。

  增设外挂疏散楼梯,这可不是个小改动,按照业主们的说话,签购房合同的时候,原始图纸上可并没有外挂楼梯,现在的变动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济宁翔天置业公司赵经理说,初设的时候,我们是按照空中花园的模式去设计的,中间在补板的过程中,走的是正规的变更手续,这个变更不是我私自来更改的,现在处罚我们的是消防,因为我没有去消防那里变更。

  按照赵经理的说法,处于安全性的考虑,他们在原有的楼空设计中多加了一块板子,可是这份变动,并没有向消防部门提前报备。这才导致小区最终没有通过消防验收。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询问了任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当时他到我们这,来审查的图纸他是有消防通道的,也是有那种入户天井的,但是现在是因为建工单位,私自把消防通道和入户天井加起来之后,作为一个书房,卖给业主了,所以才造成消防验收过不去,他一开始就存在这种欺诈行为。  

QQ截图20170217105704

 

  视频截图

  有意欺诈也罢,无心滋事也好,按照开发商的说法,从去年六月份发现问题后,他们就像多部门提交了整改方案,这个加建疏散楼梯的办法,是通过验证和审批的。这是唯一的方案。赵经理告诉记者,这个钢梯方案,目前政府部门和消防部门已经通过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论证的内容严格去执行就完了,将来出现不管是安全隐患还是其他问题,我们公司都会负责任而且是负刑事责任。

  赵经理对钢梯的安全性打了包票,表示这项方案已经通过了审核,也即将动工,但是部分业主还是表示无法接受。业主小陈说,原来承重是没有这个钢梯的,现在一下弄了个一百多米的钢梯挂在你的墙上,一个是影响采光,在一个就是影响楼的负重。

  房子可不是个小事,老百姓辛辛苦苦攒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是一套房想搭建一个家。你说你建个户外钢梯,是消防的需求,这个咱们不说对与错,也不说好与坏。你占去了好几平方的面积,业主们肯定不愿意啊。你也别说找了这个部门,找了那个部门。你这是有设计有图纸有施工方。有审批有验收,这不是小孩子玩泥巴,无心之事,鬼才相信!

  补偿三万抵用券,补偿1.8万物业费,还有补偿1.5万现金。按照赵经理的说法大部分的业主都同意了他们的方案,很多人签署了同意书。赵经理告诉记者签订同意书的有827户,现在算起来,大约还有两百多业主没有签字。

  开放商言之凿凿可小王和部分业主还是觉得自己吃了亏,我们房子都买了,还要抵用券有什么用啊?在说了买房子的时候一平五千多,现在只给一万五的赔偿,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小王说,我不希望建钢梯,要建钢梯,我要全额退款。

  业主们的意思很明白,如果非建钢梯不可,要么退房,要么加大补偿对于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也给出了回应。赵经理告诉记者,我这个一万五是按照我的承受能力来的,(业主)可以选择退房 ,如果觉得按照原价退不合适可以来找我单独谈一谈要求多少,我能承受的住就给你,如果承受不住可以去法院起诉我进行索赔。  

QQ截图20170217105509

 视频截图

  业主们还是觉得开发商违约在先,这才导致他们的权益受损第二天记者和业主一块来到济宁市任城区规划局了解情况。任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建钢梯也行,就是把原来的消防通道打开,两个朝阳户变成一个朝阳户因为有一间屋必须做消防连廊。

  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说的明白,建钢梯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也可以恢复原来的设计,业主们让出一间卧室,改建成消防连廊。任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征求业主的意见,因为这不是涉及到一户两户,所有的高层都涉及,有一千多户,要看看大多数人倾向于哪种方案。业主们则表示,如果说抽出一间卧室,当消防通道那更不同意了。

  看来究竟是建钢梯还是恢复原来的设计业主间也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不过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论采用哪种方案,都会和各位业主做好沟通。任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做错了,这几个部门应该怎么处罚他,建或者不建特别是要建的话我们会提前发公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