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滨州老人给儿子换肾的6000元救命钱被偷了

2017-03-20 11: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付玉成

  “妈,没了,钱都没了,这可怎么办?”滨州市民的儿媳边哭边说。

  已经失去大女儿、丈夫的张金环,好不容易凑到6000块钱,想给儿子换肾,未料,钱竟然在医院餐厅被人偷了。这是儿子的救命钱,是谁偷走了一个老母亲最后的希望?

   

  躺在病床上急需用钱的刘明利受访者供图

  “妈,钱都没了” 

  3月18日中午,刘明利和妻子、母亲还有两个孩子去对面的餐厅吃饭。

  因为是中午,餐厅的人比较多,刘明利带着两个孩子还有妻子坐在位子上,母亲张金环去买饭,买回来觉得不够,刘明利的媳妇又去买。当刘明利的媳妇打上饭回到座位上想坐下的时候,一摸包,发现钱包没了。

  当时,儿媳边哭边说:“妈,没了,钱都没了。”刘明利跟妻子还有母亲在餐厅都哭了起来。“这钱是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借来给治病的啊,是救命的钱啊!”张金环说。

  这令这个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在一旁吃饭的人们也很同情,立即报了警。

  “各种证件补办很费时” 

  张金环报案后,警方已经介入,据警方介绍,监控拍下了小偷作案全过程。

  张金环说,钱包是在儿媳买饭的时候被偷的。从餐厅的监控视频来看,嫌疑人是两个中年男子,当儿媳去买饭的时候,这两名男子就一直跟在她身边,等儿媳回来后,钱包就不见了。

  张金环称,钱包里装着亲戚以及刘明利的同事凑的准备给他用的6000元现金,除此之外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

  刘明利已经住院,但因为钱包被盗,不仅看病钱没有了,连证件也全部不在了。

  “各种证件补办很费时间,没有证件出行和办理各种手续都很困难,最怕因为没有证件耽误治疗,这可关系到儿子的命。”张金环着急地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若归还不打算追究 

  张金环说,2002年,16岁的大女儿患白血病治疗三年无效不幸去世;2014年,时年55岁的丈夫刘连月因患肝癌不幸去世。这两次祸事,花光了她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为还债,刘明利初中毕业到滨州打工,担起了家里的重任。

  今年2月24日,不幸又一次降临这个家庭。年仅33岁的刘明利在滨医附院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目前在该院做透析,一周三次,每次费用700元左右。61岁的张金环想为儿子换肾,目前正在做配型,但结果还没有出来。

  张金环希望偷钱包的小偷看到这则新闻后,能良心发现物归原主。她也不打算追究,只希望能早点归还钱、银行卡以及各种证件。

  如果有知情群众想要提供线索,可以联系刘连峰(刘明利叔叔),电话1895436187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付玉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梦回汉朝赏千亩杏花 2017年嘉祥纸坊杏花节启动

    W020170318636632991298.jpg

    今日,2017嘉祥纸坊杏花节在济宁市嘉祥县武氏祠景区广场启动。本届杏花节以“赏花——祈福”为主线,“梦回汉朝,“杏”福启程”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赏花。[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举办

    骑手在赛前跟马交流1.jpg

    3月19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在济宁南郊的洙水河旁开赛。比赛共有来自六家马术俱乐部的22名骑手参赛。洙水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林清华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济宁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马光宣布比赛开赛。[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开幕二旗山上花香“引人”

    QQ截图20170319092651.png

    3月18日,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暨国际风车文化节在圣水峪镇二旗山流域珍珠油杏基地盛大开幕。本届杏花节以“赏杏花,品美食,看大戏”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8 08-03济宁晚报
  • 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QQ截图20170316171742.jpg

    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